酒庄介绍:默恩沃克斯酒庄 Domaine Meuneveaux

来源:时间:2021-10-05 18:35:01

默恩沃克斯酒庄

默恩沃克斯酒庄(Domaine Meuneveaux)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伯恩丘(Cote de Beaune)的子产区阿罗克斯-科尔登(Aloxe-Corton)产酒村,是该产区内一座家族经营式精品酒庄。  默恩沃克斯酒庄由约翰·默恩沃克斯(Jean Meuneveaux)和伊冯·凯诺(Yvonne Quenot)夫妇创建于1946年。1990年,酒庄由约翰和伊冯的儿子迪迪埃·默恩沃克斯(Didier Meuneveaux)继承。目前,弗雷迪·默恩沃克斯(Freddy Meuneveaux)负责酒庄的日常管理和经营。  默恩沃克斯酒庄葡萄园树龄在20岁以下的葡萄藤占15%,20~40树龄的葡萄藤占30%,40年以上树龄的葡萄藤占50%。酒庄葡萄藤的种植密度较高,增加了葡萄藤之间对于养分和水分的竞争,保证了出产的葡萄拥有较高的品质。目前葡萄园内主要种植着黑皮诺(Pinot Noir)等葡萄品种。  酒庄将葡萄运至酒窖之后,会组织人工筛选葡萄,去除干瘪的葡萄颗粒。在酿造红葡萄酒时,酒庄会首先进行温和去梗,之后将葡萄置入不锈钢发酵罐中进行发酵,时长15天。发酵结束后会进行轻柔压榨,压榨得来的葡萄汁被转入法国橡木桶中熟成,时长约10~18个月。最后进行过滤,并在酒庄内装瓶。在酿造白葡萄酒时,酒庄先将葡萄进行压榨,再将葡萄缪置入桶中发酵。发酵结束后的葡萄酒继续留在橡木桶中进行酒泥熟成,时长约12个月。最后进行过滤,并在酒庄内装瓶。  默恩沃克斯酒庄主打黑皮诺葡萄酒,酒庄已发布的酒款有默恩沃克斯酒庄(阿罗克斯-科尔登村)红葡萄酒(Domaine Meuneveaux Aloxe-Corton)、默恩沃克斯酒庄(佩尔南-韦热莱斯村)红葡萄酒( Domaine Meuneveaux Pernand-Vergelesses)和默恩沃克斯酒庄珍藏红葡萄酒(Domaine Meuneveaux Beaune-Reversees)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