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娃娃苏酒庄 Vavasour

来源:时间:2021-10-05 18:35:02

娃娃苏酒庄

娃娃苏酒庄(Vavasour)位于新西兰的马尔堡产区(Marlborough),由彼得·娃娃苏(Peter Vavasour)创建于1985年,是当地知名的酒庄之一。  娃娃苏家族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至英国诺曼入侵时期(Norman Invasion),酒标上的公鸡形象即代表着家族的旺盛以及血脉相连。1890年,娃娃苏家族移民到新西兰,并在阿沃特雷谷(Awatere Valley)定居下来。1985年,彼得在此种植了第一批葡萄树,并创建了娃娃苏酒庄。1989年,酒庄发布了第一个年份酒。到1992年,酒庄经不断发展壮大,名声大震,使得阿沃特雷谷成为马尔堡地区知名的葡萄酒产区之一。  娃娃苏酒庄的葡萄园面积为86公顷,位于阿沃特雷谷,这里的温差较大,年降雨量稀少,一般在279毫米至406毫米之间,气候非常干旱,非常有利于种植出风味凝练、果香浓郁的葡萄果实。园中的土质是数百万年前形成的岩石土壤,主要由鹅卵石、黏土及壤土构成,有利于出产细致复杂、含有矿物质风味的葡萄酒。  如今,娃娃苏酒庄已经发布的酒款有长相思干白葡萄酒(Sauvignon Blanc)、黑皮诺干红葡萄酒(Pinot Noir)、灰皮诺干白葡萄酒(Pinot Gris)、霞多丽干白葡萄酒(Chardonnay)以及雷司令干白葡萄酒(Riesling),这些酒款曾荣获各类奖项。2011年份的黑皮诺干红葡萄酒(2011 Vavasour Pinot Noir)在2013年度国际葡萄酒挑战赛(the International Wine Challenge)中获得了银牌,2012年份的霞多丽干白葡萄酒则获得了醇鉴国际葡萄酒大赛(The Decanter World Wine Awards)的铜牌等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