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费福瑞酒庄 Domaine Nathalie & Gilles Fevre

来源:时间:2021-10-02 08:35:01

费福瑞酒庄

费福瑞酒庄(Domaine Nathalie & Gilles Fevre)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的夏布利(Chablis)产区,是该产区内一座家庭经营的高品质酒庄。  如今,费福瑞酒庄的庄主是吉勒斯·费福瑞(Gilles Fevre)和娜萨丽·费福瑞(Nathalie Fevre)夫妇。但是费福瑞酒庄的历史最早却可以追溯到18世纪40年代,因为早在1745年费福瑞家族(The Fevre Family)已经在夏布利地区生活了。19世纪时,费福瑞家族的祖先就已经开始培育葡萄树了。由于吉勒斯的父辈们很看好夏布利的葡萄酒产业,因此他们相继扩大了费福瑞庄园的面积,并增购了若干个特级园和一级园。酒庄庄主吉勒斯拥有国家葡萄酒学学位(DNO)。他的女儿朱莉·费福瑞(Julie Fevre)既获得了国家葡萄酒学学位又获得了农业工程学的学位。他的儿子马丁·费福瑞(Martin Fevre)有时也会在酒庄帮忙。  费福瑞酒庄葡萄园的总面积为50公顷,其中分布在夏布利村的葡萄园为33公顷,小夏布利(Petit Chablis)为1.5公顷,一级园为12.7公顷以及特级园为2.3公顷。费福瑞酒庄的葡萄园分布比较广泛,风土条件普遍甚佳,尤其是一级园和特级园,不仅能够满足葡萄树生长的水分和养分需要,还能赋予葡萄淡淡的矿物质气息。以某个一级园为例,园区的土壤为启莫里阶土(Kimmeridgien),伴有大量的石灰岩和白垩土,矿物质含量很丰富。葡萄园位于朝阳的南部缓坡上,有利于吸收光照和热量。  此外,在酿造工艺上,费福瑞酒庄在葡萄酒的酿造和熟化期间,酒液与酒泥会进行至少12个月的充分接触,以发展出面包、饼干等复杂的香气,使酒液更加顺滑、更有质感。酒庄将15%的酒液用橡木桶熟化,其他的酒液在有温控设备的不锈钢罐中熟化,之后将二者混合调配后再进行装瓶。为了保证葡萄酒的品质和口感,酒庄十分注重葡萄酒的保存环境,比如在发货运输前会一直将葡萄酒存放在有温控设备的酒窖中。  目前,费福瑞酒庄每年出产的酒款数量约为14,420箱,葡萄品种全部是霞多丽(Chardonnay)。费福瑞酒庄的葡萄酒风味浓郁,口感复杂,十分迷人,不仅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喜欢,还获得了很多奖项,产品远销海外市场。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