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碧娜酒庄 Domaine de Pignan

来源:时间:2021-09-29 14:35:00

碧娜酒庄

碧娜酒庄(Domaine de Pignan)位于法国罗讷河谷(Rhone Valley)产区,是该产区内一座历史悠久的高品质酒庄。  碧娜酒庄由费德里克·夏和万(Frederic Charvin)创建于1989年。虽然碧娜酒庄创建的时间不是太长,但是碧娜酒庄的历史却可以追溯到19世纪50年代。1855年,费德里克的太祖父母在主教的城堡附近收购了5公顷的农场,然后就开始种植葡萄树和酿制葡萄酒了。不过当时酿造的葡萄酒主要用于家庭饮用,而不是投入市场销售。1920年,费德里克的曾祖父派古·福杭科瓦(Pecoul Francois)进一步扩大了葡萄树的种植规模并引进了新的葡萄品种。1950年,费德里克的外祖父海讷·皮库尔(Rene Pecoul)和路易斯·皮库尔(Louis Pecoul)进一步扩大了葡萄园的种植规模,从1960年开始,酒庄出产的葡萄酒正式投放市场。之后,费德里克·夏和万增种了瑚珊(Roussanne)、歌海娜(Grenache)、克莱雷(Clairette)以及古诺瓦兹(Counoise)等品种。目前,酒庄还保留了3公顷的百年老葡萄藤。  碧娜酒庄的葡萄园位于法国罗讷河谷最著名的法定产区——教皇新堡(Chateauneuf du Pape)地区,总占地面积为15公顷,其中包括14公顷的红葡萄品种以及1公顷的白葡萄品种。葡萄树的平均树龄约为60年,其中包括若干百年树龄的老葡萄藤。葡萄园位于地中海气候区,夏季光照和热量比较充足,冬季受密斯脱拉风(The Mistral)的影响比较大,有利于减少葡萄树被细菌感染的几率。园区的土壤以沙质壤土和黏土为主,并夹杂着大量的砾石,有利于排水。此外,葡萄园还坚持绿色有机的科学理念来管理葡萄园,比如不使用化学性肥料,而是坚持使用天然有机肥料等等。  碧娜酒庄主要酿造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以红葡萄酒为例,酒庄在葡萄达到最佳的成熟度时进行人工采摘,经严格的筛选之后进行破皮和压榨。之后将汁液转入水泥罐中进行为期15-21天的浸渍,期间,酒庄会严格地将温度控制在28-30摄氏度之间。发酵完成之后,将酒液转入橡木桶中熟化12-18个月,最后在酒庄内进行装瓶并包装。  目前,酒庄每年发布的酒款类型主要包括红葡萄酒、白葡萄酒以及桃红葡萄酒,种类涵盖西拉(Syrah)、慕合怀特(Mourvedre)、瑚珊、歌海娜以及克莱雷等多个品种。碧娜酒庄出产的葡萄酒口感复杂而有层次,香气浓郁,回味悠长,令人口齿生香。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