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佩德纳迪酒庄 Pietro Rinaldi

来源:时间:2021-09-28 16:35:00

佩德纳迪酒庄

佩德纳迪酒庄(Pietro Rinaldi)位于意大利皮埃蒙特(Piedmont)产区,是一家家庭经营的手工作坊酒庄。  酒庄的酿酒史要从现任庄主莫妮卡·纳迪(Monica Rinaldi)的曾祖父说起,但葡萄园因随后的继任者,即莫妮卡祖父的过世而荒废。直到莫妮卡决定为自家的餐厅酿制葡萄酒时,佩德纳迪酒庄的葡萄园才重新恢复生机。现在,莫妮卡和她的丈夫保罗·特奈诺(Paolo Tenino)全身心地投入到葡萄酒事业中,他们尊重风土,遵循传统,将自己对于这片土地的热爱通过葡萄酒表达出来。    葡萄园占地约为10公顷,种植的葡萄有多姿桃(Dolcetto)、巴贝拉(Barbera)和内比奥罗(Nebbiolo)。其中,酒庄还根据葡萄园的不同地块,种植了3种选内比奥罗的克隆品种。葡萄园的土壤类似勃艮第,主要以白黏土和石灰石为主。种植方法采用局由式(Cuyot),并且保留每排葡萄藤之间的野草,避免使用除草剂。待葡萄成熟后,所有的葡萄全部采用人工进行采收。  酒庄共有2个酒窖,老酒窖用于生产巴罗洛(Barolo)红葡萄酒,新酒窖则有更先进的设备,如发热系统和不锈钢罐。葡萄采收后将会在不锈钢罐进行发酵,此时需要发热系统发挥作用,以确保苹果酸乳酸发酵在正确的温度下进行。持续10天的发酵结束后,酒庄会采用500升的斯洛文尼亚大桶(Tonneau)和法国橡木桶进行陈酿;在过去几年中,葡萄酒的陈年也越来越多地在传统的橡木桶(Botte)中进行,因此佩德纳迪的葡萄酒兼有传统派和现代派的风格。  如今,佩德纳迪酒庄共推出10种不同的葡萄酒,每一个酒标上都印有酒庄的经典标志。酒庄2010年份的酒款十分出色,例如2010年佩德纳迪巴罗洛红葡萄酒(Pietro Rinaldi Barolo DOCG, Piedmont, Italy)和2010年佩德纳迪蒙维格里罗巴罗洛红葡萄酒(Pietro Rinaldi Monvigliero Barolo DOCG)分别获得了著名酒评家詹姆斯·萨克林(James Suckling)打出的93和91的高分。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