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泰步酒庄 Chateau Trapaud

来源:时间:2021-09-28 08:35:01

泰步酒庄

泰步酒庄(ChateauTrapaud)位于法国波尔多(Bordeaux)的圣埃美隆(Saint-Emilion)葡萄酒产区,是该产区内的一座家族酒庄。

泰步酒庄由乔治·拉里比尔·泰步(Georges Larribiere Trapaud)创建于1927年。建立之初,酒庄只有4公顷葡萄园、数公顷草地和些许牲畜。后来,乔治的儿子加斯顿·泰步(Gaston Trapaud)继承了酒庄,并将葡萄园扩大至10公顷。20世纪60年代末至1995年期间,加斯顿的儿子安德烈·泰步(Andre Trapaud)又收购了4公顷葡萄园。1999年,安德烈退休并将酒庄事务移交给其唯一的女儿西雅·拉里比尔·泰步(Scea Larribiere Trapaud)。目前,西雅担任泰步酒庄的庄主,负责酒庄的日常事务。酒庄现任的酿酒师为斯特凡·图汤第(Stephane Toutoundji),负责葡萄酒的酿造。

泰步酒庄的葡萄园共有15公顷,均位于圣埃美隆特级园法定产区内。葡萄园内的土壤类型为砂质壤土和黏土,这些土壤排水性良好,具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有利于葡萄的生长和成熟。葡萄园内主要种植了梅洛(Merlot)、品丽珠(Cabernet Franc)和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等品种。在葡萄园管理方面,酒庄采用有机种植法,尽量避免化学农药的使用,以保证出产的葡萄纯天然无污染。

在酿酒过程中,酒庄采用旧世界酿酒传统和新世界酿酒技术相结合的方式。酒庄会对筛选、去梗和破皮后的葡萄进行轻柔地垂直压榨。之后葡萄醪会在法国橡木桶中发酵。发酵完成后,葡萄酒会在橡木桶中熟化12个月。熟化完成后,酒庄会对不同品种的葡萄酒进行混合,以调制出结构最平衡,品质最优,口感最佳的葡萄酒。

目前,泰步酒庄出产的酒款主要有泰步酒庄干红葡萄酒(ChateauTrapaud)。酒庄出产的葡萄酒风味浓郁,品质醇正,极具当地风土特色,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喜爱。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