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帆船酒庄 Domaine de Fregate

来源:时间:2021-09-28 10:35:01

帆船酒庄

帆船酒庄(Domaine de Fregate)位于法国普罗旺斯(Provence)的邦多勒(Bandol)产区,是该产区内一座富有特色的酒庄。  帆船酒庄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82年。酒庄名“Fregate”一词在普罗旺斯语里本是“碎石”的意思,后来一个传说赋予了这个词语“帆船”的含义,自此酒庄的酒标上便有了帆船的图案。帆船酒庄坐拥迷人的风景,俯瞰美丽的海滩,酒庄除了设有华丽的品酒室之外,还拥有室外和室内泳池,葡萄园的中心还有一个高尔夫球场,风景迷人而壮观。葡萄酒、运动、农业、林业以及旅游业的结合成为酒庄的一大特色。  帆船酒庄的葡萄园坐落在一个斜坡上,其占地面积为26公顷。1971年,酒庄开始用园内出产的葡萄酿造葡萄酒。园内主要种植三个葡萄品种,分别是慕合怀特(Mourvedre)、歌海娜(Grenache)和神索(Cinsault)。葡萄园全年的日照天数达300天,年日照时数达2,000小时,气候条件十分优越。此外,来自地中海(Mediterranean)的冷空气使得园内的气候不至于太炎热。园内时有来自东面和东南面的海风吹拂,来自海洋的水汽为葡萄园带来降水,这里的年平均降水量为600毫米,平均分布在秋季和冬季。园内的土壤主要是黏土和石灰岩,低产但富含硅物质。如此独特的风土条件造就了酒庄出产的优雅平衡,品质卓越的葡萄酒。  帆船酒庄拥有一个现代化风格的酒窖,酒庄葡萄酒的酿造、装瓶和贴标等都是在酒窖内进行。酒窖内的酿酒设备十分齐全且先进,包括搪瓷金属罐、不锈钢罐、橡木桶、压榨机、温度调节器和薄膜过滤器等。对于不同风格的葡萄酒,酒庄会采用不同的酿造方式。例如,酒庄的桃红葡萄酒是采用直接压榨法(Direct Pressing)来酿造的。而在酿造白葡萄酒的过程中,酒庄会采取冷压榨法(Cold Pressing)来提取更多的风味物质。  酒庄现已发售的酒款包括帆船酒庄干红葡萄酒(Domaine de Fregate Rouge)、帆船酒庄干白葡萄酒(Domaine de Fregate Blanc)和帆船酒庄桃红葡萄酒(Domaine de Fregate Rose),都具有不错的表现。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