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亚历山大山酒庄 Mount Alexander Winery

来源:时间:2021-09-28 14:35:02

亚历山大山酒庄

亚历山大山酒庄(Mount Alexander Winery)位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Victoria)的班迪戈(Bendigo)葡萄酒产区,是该产区内一座家族式精品酒庄。  亚历山大山酒庄是由比尔·布莱米尔斯(Bill Blamires)和桑德拉·布莱米尔斯(Sandra Blamires)夫妇二人共同创建于2001年。此前,他们一直在班迪戈南部地区寻找一个种植葡萄的理想之地。历经两年的寻找后,他们最终在维多利亚州中部的亚历山大山(Mount Alexander)建立起了葡萄园和酿酒厂,开始播种他们梦想的种子。酒庄的酿酒厂和葡萄园有一溪之隔,且因常有许多蝴蝶由园地飞至酒厂,因此酒庄最初的外文名为“Blamires Butterfly Crossing”,中文名为“布莱米尔斯蝴蝶渡酒庄”,但其外文名与澳洲的一处地名相似而更名为沿用至今的“亚历山大山酒庄”。  亚历山大山酒庄的葡萄园占地面积为7.4公顷,坐落于亚历山大山东北朝向的山坡上。葡萄园内的土质以花岗岩为主,夹杂着沙质壤土,与澳洲著名的萨顿园酒庄(Sutton Grange)葡萄园的土质非常相似。这类型的土壤以能培植出高品质的西拉(Shiraz)和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葡萄而闻名。园内5.9公顷的土地用于种植西拉葡萄,另外的1.5公顷土地用于种植梅洛(Merlot)、赤霞珠、霞多丽(Chardonnay)和维欧尼(Viognier)。酒庄会定期的安排专业人士对园内的葡萄藤进行修剪,并严格控制产量,将葡萄产量控制在每英亩2吨以下,以提升葡萄的香气和风味,从而出产品质上乘且风味凝练的酿酒葡萄。  在葡萄酒酿制上,亚历山大酒庄坚持以质为主,致力于出产充分反映葡萄品种风味以及葡萄园风土特征的优质葡萄酒。在葡萄成熟期,酒庄采用人工采摘的方式采收葡萄。采摘后的葡萄会即时地送至酿酒厂,在发酵大桶中发酵。发酵过程中,酒庄会安排人员定期进行淋皮和压冒工序,并采用篮式压榨工艺最大程度地萃取果皮中的颜色、单宁和风味物质。优质的橡木桶是酒庄不二之选,且酒庄独钟情于法国橡木桶。  目前,亚历山大山酒庄出品的酒款有西拉、梅洛、慕合怀特(Mourvedre)以及赤霞珠西拉混酿红葡萄酒,品质不凡,口感醇厚,风味浓郁,赢得不少葡萄酒网站的好评,深受人们的喜爱。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