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贝拉酒庄 Vela Wines

来源:时间:2021-09-27 20:35:03

贝拉酒庄

贝拉酒庄(Vela Wines)位于新西兰的中部奥塔哥(Central Otago)产区,由阿里·达昂(Arie Dahan)、贝丝·安·达昂(Beth Ann Dahan)和马克思·瑞斯曼(Max Risman)共同创建于2011年。  贝拉酒庄的葡萄园位于中部奥塔哥比萨山脉(Pisa Mountain)山脚的斜坡上,地处南纬45°偏北,海拔为952英尺,这里曾是一座绵羊场,从2001年开始种植黑皮诺(Pinot Noir)。葡萄园分为8个小地块,分别取名为德州(Taxas)、北卡罗来纳(North Carolina)、南卡罗来纳(South Carolina)、内布拉斯加(Nebraska)、罗德岛(Rhode Island)、俄勒冈(Oregon)、加利福尼亚(California)和大峡谷(Grand Canyon)。这8个不同的小园块风土各不相同,有利于酒庄酿造出不同风味、各具特色的葡萄酒。  德州是最大的一个葡萄园地块,园中的土壤以砾土为主,其葡萄产量非常低,但果香浓郁,风味凝练。北卡罗来纳、南卡罗来纳和内布拉斯加这三个地块的土壤以片岩和厚厚的冲积土为主,蓄水能力强,很少需要灌溉,因此种出的葡萄能够很好地反映出当地的风土特色。罗德岛和俄勒冈这两个地块的面积最小,土壤以黏土为主,下面覆盖着岩石,出产的葡萄酒矿物质风味明显,具有优秀的陈年潜力。加利福尼亚和大峡谷两个地块的海拔有300多英尺,呈梯田状,顶部以岩石土壤为主,底部主要是肥沃的冲积土壤,顶部与底部相差2℃,这种独特的风土有利于酿造出口感活泼、平衡酸爽的葡萄酒。  贝拉酒庄已经发布的酒款系列有第12夜(Twelfth Night),说起该系列名字的由来,还有一段有趣的故事。阿里、贝丝和马克思第一次到新西兰旅行时,就被这里满天的星星所震撼了,所以在他们旅行的第12天晚上专门到约翰山(John Mountain)的天文台观看夜空。第二天,他们路过一个葡萄园,这个葡萄园后来被贝拉酒庄所购买。他们当时看到这座葡萄园时就决定将来要出产属于自己的葡萄酒,而葡萄酒的名称一定要能让他们想起当晚璀璨的夜空,以及这次令人兴奋的冒险旅程。于是,他们决定将这个酒款系列命名为“第12夜”。  目前,贝拉酒庄已经发布的酒款有长相思干白(Sauvignon Blanc)、雷司令干白(Riesling)和黑皮诺干红(Pinot Noir)。其中,雷司令干白和黑皮诺干红的酿酒葡萄全部来自于酒庄自有葡萄园,而长相思干白的酿酒葡萄则来自马尔堡(Marlborough)其他优质葡萄园。自发布以来,贝拉酒庄的葡萄酒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同时也获得了葡萄酒界权威人士的高度认可。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