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帕特里克·米奥兰酒庄 Domaine Patrick Miolane

来源:时间:2021-09-27 16:35:02

帕特里克·米奥兰酒庄

帕特里克·米奥兰酒庄(Domaine Patrick Miolane)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伯恩丘(Cote de Beaune)产区的圣欧班(Saint-Aubin)产酒村,是该村内一座家族式经营的精品酒庄。  帕特里克·米奥兰酒庄是由米奥兰(Miolane)家族所拥有的,这份事业已经传承了一代又一代。1983年,当时年仅20岁的帕特里克(Patrick)接管了该酒庄。帕特里克的女儿芭芭拉(Barbara)在父亲的影响下也对葡萄酒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她毕业于农学专业并先后在夏山-蒙哈榭(Chassagne-Montrachet)、卢瓦尔河谷(Loire Valley)和美国从事过葡萄酒行业。2005年,学有所成的芭芭拉回到圣欧班,与父亲帕特里克一同经营管理酒庄。现在,帕特里克主要负责管理葡萄园,而芭芭拉则主要负责葡萄酒的酿造和销售。  帕特里克·米奥兰酒庄的葡萄园总面积为9公顷,分布在圣欧班、夏山-蒙哈榭和普里尼-蒙哈榭(Puligny-Montrachet)这三个产酒村内。为了保护葡萄园的生态环境,帕特里克遵循“合理控制”的管理原则,即尽可能地避免使用除草剂等化学产品。园内的每一片葡萄田都经过松土,以保证土壤的通风性和透氧性。目前,他们主要种植了霞多丽(Chardonnay)和黑皮诺(Pinot Noir)这两种葡萄。  帕特里克·米奥兰酒庄采用人工的方式采摘葡萄,经采摘后的葡萄会被放在振动台上进行筛选。筛选完毕后,酿酒师会对白葡萄施以轻微的压榨以防止果实氧化,随后这些葡萄和葡萄汁液便进入发酵环节,最后再被置入桶中熟成12个月以丰富口感。而红葡萄被采摘和筛选后,酿酒师就对其进行破皮,随后再对它们进行15到20天的发酵以萃取足够的色素和酚类物质,最后把其置入橡木桶中进行长达三年的熟成。值得一提的是,帕特里克·米奥兰酒庄只使用天然酵母来对葡萄醪进行发酵,因此它们的发酵过程缓慢而自然。  目前,帕特里克·米奥兰酒庄共出产了14款葡萄酒,其中白葡萄酒和红葡萄酒各占一半。这些白葡萄酒有着明显的矿物质风味,红葡萄酒则散发着迷人的红色水果香气且有着柔顺的单宁,因此深受当地消费者的喜爱。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