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塔里克酒庄 Domaine Tariquet

来源:时间:2021-07-09 08:35:20

塔里克酒庄

塔里克酒庄(Domaine Tariquet)是法国最大的家族酒庄,坐落在人均拥有葡萄园面积不超过10公顷的雅文邑地区。然而,在这里,塔里克酒庄却拥有将近1,000公顷的葡萄园,年产量超过1000万瓶的白葡萄酒和雅文邑。

塔里克酒庄在以前是个农场,主要种植葡萄、谷物以及放牧。家族祖先是个驯熊师。在席卷欧洲的根瘤蚜虫病害以后,塔里克酒庄仅剩下了7公顷的葡萄园,由此开始了一段漫长的复苏之路。与大多数在这个行业已有几个世纪经验的家族企业不同的是,塔里克酒庄直到1972年才做为雅文邑品牌存在。这个拓荒者也是将“麻雀变凤凰”的奇迹创造人,就是在80年代初继承企业的伊夫·格拉萨(Yves Grassa)先生。他一反常规,在以酿制白兰地为主的地区酿制起了白葡萄酒。1982年伊夫·格拉萨酿的第一瓶白葡萄酒在蒙比利埃品酒比赛上夺得了金牌,并且在接下来的5年里连续赢得5枚金牌;由此塔里克酒庄开始锋芒毕露,锐不可当。1987年伊夫·格拉萨被伦敦评为世界白葡萄酒最佳酿造人的时候,塔里克酒庄从一个默默无闻的酒庄变得举世闻名。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