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奥兰治山酒庄 Orange Mountain Wines

来源:时间:2021-08-30 20:35:02

奥兰治山酒庄

奥兰治山酒庄(Orange Mountain Wines)坐落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New South Wales)的奥兰治产区(Orange),是当地最具有创新意识的酒庄之一。 在“詹姆斯·哈利迪2015年度葡萄酒公司”指南(James Halliday's 2015 Wine Companion)中,奥兰治山酒庄(Orange Mountain Wines)被评为五星级酒庄。

早在1997年,奥兰治山酒庄的创始人泰瑞(Terry)和朱莉·多勒(Julie Dolle)就已经在马尼尔德拉(Manildra)建立了第一个葡萄种植园。1999年,泰瑞开始尝试种植维欧尼(Viognier),他也是该地区最早种植维欧尼的人之一。虽然维欧尼是一种来自法国罗讷河河谷(Rhone Valley)的非常古老的葡萄品种,但是泰瑞在过去的20年中发现,维欧尼和奥兰治山特有的凉爽天气十分契合,酿造出的葡萄酒呈现出了这个品种的典型特征。2001年,奥兰治山葡萄园和酿酒厂(the Orange Mountain Vineyard and winery)在死火山卡诺帕拉斯山(Mount Canobolas)正式建立,海拔大约900米,距离奥兰治(Orange)西部约10公里。

奥兰治山酒庄是一座高效率的小型传统酒庄,采用桶中压榨,开放式发酵罐进行发酵使得酿造出来的葡萄酒香气浓郁、结构优雅平衡。同时,奥兰治山酒庄还建有贮藏库,里面的葡萄酒在法国橡木桶中熟成,而装瓶好的优质葡萄酒能够在最佳的温度下进行瓶中发酵,发展出更复杂丰富的风味。

奥兰治山酒庄的红葡萄酒采用的是奥兰治山(Orange Mountain)或是马尼尔德拉(Manildra)的酒标。酒庄种植的葡萄品种有维欧尼、长相思(Sauvignon Blanc)、霞多丽(Chardonnay)、黑皮诺(Pinot Noir)、梅洛(Merlot)、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西拉(Shiraz)。其中,奥兰治山酒庄能够充分展现维欧尼这个葡萄品种的特性,酒庄不仅会将其和西拉进行混酿,还会将其单独酿造成带有冰酒风格的甜型葡萄酒,这在当地的酒庄中是极为少见的。

奥兰治山酒庄现已发布的酒款有:2014年维欧尼白葡萄酒(2014 Viognier)、2014年雷司令白葡萄酒(2014 Riesling)、 2015年长相思白葡萄酒(2015 Sauvignon Blanc)、2013年霞多丽白葡萄酒(2013 Chardonnay)、2014年桃红葡萄酒(2014 Rose)、2010年黑皮诺红葡萄酒(2010 Pinot Noir)等。奥兰治山酒庄的葡萄酒品质上乘,风味浓郁,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