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埃卜图茨伯爵酒庄 Domaine Comte Abbatucci

来源:时间:2021-09-25 16:35:08

埃卜图茨伯爵酒庄

埃卜图茨伯爵酒庄(Domaine Comte Abbatucci)坐落在法国科西嘉(Corsica)产区南部的塔拉沃河谷(Taravo Valley)海拔100米的花岗岩山丘上,其葡萄园的面积为18公顷。这里濒临大海,属地中海气候。崎岖的悬崖、美丽的海滩、清澈无污染的海水让酒庄仿佛置身于风景如画的仙境之中。  在科西嘉岛的首府阿雅克肖(Ajaccio),人们不难发现埃卜图茨(Abbatucci),因为这里的某些街道、古迹和广场就是以Abbatucci命名。阿雅克肖是一个古老的渔港,是科西嘉岛的活动中心,也是法国曾经叱咤风云的皇帝拿破仑·波拿巴一世的故乡。  作为科西嘉产区历史最悠久的葡萄园之一,埃卜图茨伯爵酒庄是研究当地古老葡萄品种文化的基地,同时也是科西嘉葡萄种植业的一颗璀璨的明珠。酒庄成功地将科西嘉的风土、传统与现代有机农业耕种方式完美地结合起来。从2000年起,该酒庄开始采用有机农业的耕种方式,在忠实地传达出科西嘉风土特征的同时,也尊重自然和土地。这种耕种方式有利于土壤的恢复,以及有利于葡萄健康、平衡地生长。葡萄园的耕作周期须依据月历与白昼进行相应的运作与调整。  酒庄葡萄园种植的重要葡萄品种包括维蒙蒂诺(Vermentino)、西雅卡雷罗(Sciacarello)和涅露秋(Nielluccio),还种植有当地的其它葡萄品种,如芭芭罗莎(Barbarossa)、吉诺维斯(Genovese)、阿利蒂科(Aleatico)等等。葡萄的种植密度为3,500株/公顷,一排排葡萄架之间的空地上允许长有青草。冬天,葡萄园内还畜养山羊,它们可以啃食田中的杂草。成熟的葡萄全部使用手工采摘,并依靠葡萄自身的酵母进行发酵。  一个世纪以来,埃卜图茨家族一直努力在其酿造的葡萄酒中保存科西嘉的风味以及葡萄酒优良的品质。科西嘉岛屿的周边环境、历史及其特殊的地理位置是埃卜图茨酒庄能够酿造好酒的必要条件,并赋予了酒庄葡萄酒的个性和无与伦比的力量。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