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麦克普斯酒庄 Mike Press Wines

来源:时间:2021-09-25 16:35:07

麦克普斯酒庄

麦克普斯酒庄(Mike Press Wines)位于澳大利亚南澳州(South Australia)的阿德莱得山区(Adelaide Hills),是该产区内一座规模较大的精品酒庄,曾经获得过著名酒评家詹姆士·韩礼德(James Halliday)五星级的高评分。  麦克普斯酒庄由麦克·普斯(Mike Press)和朱迪·普斯(Judy Press)夫妇共同创建于1998年。麦克曾经在南澳赫赫有名的奔富(Penfolds)酒庄跟随酿酒大师马斯·舒伯特(Max Schubert)学习和工作过,之后又在米达华巴斯(Mildara Bass)酒业公司担任首席酿酒师,积累了丰富的酿酒经验。最初,普斯夫妇开辟葡萄园种植葡萄树,只是打算为当地大型的酿酒厂提供优质的酿酒葡萄,但后来由于葡萄市场低迷,供给远大于需求,所以他们不得不自行酿酒来消耗掉过剩的葡萄。幸运的是,由于酒庄非常注重细节,打造出十分优质的葡萄酒,所以订单纷至沓来,许多酒款一经推出便很快售罄,而诸多奖项与奖杯也尾随而至。  麦克普斯酒庄的葡萄园——金顿谷园(Kenton Valley Vineyards)位于阿德莱得山区海拔高达500米的地方,当地气候凉爽,降雨量及分布特点与法国波尔多(Bordeaux)产区十分相似。葡萄园的占地面积为22.7公顷,园内种植着梅洛(Merlot)、西拉(Shiraz)、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长相思(Sauvignon Blanc)、霞多丽(Chardonnay)和黑皮诺(Pinot Noir)等葡萄品种。其中,西拉葡萄树是克隆自斯普林敦(Springton)产区内拥有90年树龄的老葡萄树。  麦克普斯酒庄的酿酒师由庄主麦克亲自担任,他拥有超过40年的酿酒经验,并且密切关注从葡萄种植到葡萄酒装瓶出售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为酒庄持续出产高品质的葡萄酒提供了有力可靠的保证。酒庄拥有法国橡木桶和美国橡木桶两种发酵桶,不同酒款的酿造工艺也各有不同,例如赤霞珠红葡萄酒是在法国大橡木桶中熟化16个月;而霞多丽白葡萄酒则是由采自凉爽清晨的葡萄果实经过低温发酵后酿成,因为没有使用橡木桶,所以酒液中的果香和果味特别浓郁而纯净。  目前,麦克普斯酒庄推出的酒款主要有长相思、霞多丽、黑皮诺、梅洛、西拉以及赤霞珠-梅洛混酿等,这些葡萄酒品质超卓且价格诱人,深受酒评家和消费者的喜爱和欢迎。其中,2014年份麦克普斯阿德莱得山区单一葡萄园西拉干红葡萄酒(Mike Press Adelaide Hills Single Vineyard Shiraz 2014)获得了著名酒评家和葡萄酒作家泰森·斯泰尔泽(Tyson Stelzer)给予的93分的高评分。泰森在评价这款酒时说到:“这是一款令我敬仰的2014年份麦克普斯葡萄酒,它淡定自若却又古灵精怪,充满迷人的个性。”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