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克莱洛酒庄 Clairault Estate

来源:时间:2021-09-23 18:35:04

克莱洛酒庄

克莱洛酒庄(ClairaultWines)又名克莱洛|思杰克酒庄(Clairault|StreickerWines),位于澳大利亚西澳洲的玛格利特河(MargaretRiver)产区,是当地著名的酒庄之一。

1976年,伊恩·路易斯(IanLewis)和安妮·路易斯(AniLewis)在玛格利特河产区北部购买了约4公顷土地,开始种植葡萄树。1980年,路易斯夫妇第一次成功收获了自己葡萄园的葡萄果实,酿造了克莱洛酒庄第一个年份的葡萄酒。在接下来的19年中,他们不断发展壮大自己的酒庄,酒庄的总面积超过68公顷。1999年,路易斯夫妇将酒庄出售给比尔·马丁(BillMartin),酒庄的各类设施和葡萄种植技术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2012年,克莱洛酒庄和邻近的思杰克酒庄(StreickerWines)合并为克莱洛|思杰克酒庄,不过很多人还是习惯称呼它为克莱洛酒庄。两个酒庄合并后,总面积达到300公顷,成为玛格利特河区域大型酒庄之一,酒庄庄主是思杰克酒庄的约翰·哈里森·思杰克(JohnHarrisonStreicker)。酒庄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注重保护土壤和环境,不断引进先进技术,酿造的葡萄酒在澳大利亚和很多其他国家都受到广泛的欢迎。

目前,克莱洛酒庄主要有4大葡萄园——开普克莱洛园(CapeClairault)、铁石园(IronstoneVineyard)、布里奇兰园(BridgelandVineyard)和雅林角普罗蒂亚园(YallingupProteaFarm&Vineyards)。

开普克莱洛园是克莱洛酒庄第一个自有葡萄园,面积约40公顷,海拔120米,处于三条河流的交集地带。这里地势起伏,风景优美,丛林遍布,被公认为玛格利特河区域生物多样性最高的地区之一。这里主要种植的葡萄品种有:赤霞珠(CabernetSauvignon)、梅洛(Merlot)、味而多(PetitVerdot)、品丽珠(CabernetFranc)、雷司令(Riesling)、长相思(SauvignonBlanc)和赛美蓉(Semillon)等。

铁石园是玛格利特河区域最古老的葡萄园之一,面积约26公顷,以沙壤土和含砾石粘土为主,非常适合种植葡萄树。2003年,思杰克收购了这个葡萄园,为了提高葡萄产量,他从多个方面着手改善葡萄园基础设施,修建大坝提高储水能力,建起围栏阻止袋鼠或其他动物破坏葡萄藤,并清理大量废弃藤蔓。如今,该园的葡萄产量非常高,葡萄果实健康美味,酿造出的葡萄酒自然也品质优良、口感甚佳。这里主要种植的葡萄品种有:赤霞珠、赛美蓉、霞多丽(Chardonnay)、长相思和白诗南(CheninBlanc)等。

1998年到1999年间,布里奇兰园被开发出来,占地面积约200公顷,主要种植的葡萄品种有:赤霞珠、西拉(Shiraz)、黑皮诺(PinotNoir)、霞多丽、长相思和赛美蓉等。

雅林角普罗蒂亚园占地面积约42公顷,这里除了种植葡萄树之外,还种植了花卉和食用葡萄,花卉的种植面积达12公顷,远销海外各国,其中日本的需求量最高。该园种植的葡萄品种有:赤霞珠、梅洛、西拉、白诗南、长相思和赛美蓉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