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阿玛托酒庄 Amato Vino

来源:时间:2021-09-23 16:35:02

阿玛托酒庄

阿玛托酒庄(Amato Vino)位于澳大利亚西澳州(Western Australia)的玛格利特河(Margaret River)产区,是该产区内的一座特色精品酒庄。  阿玛托酒庄由布莱德·维尔(Brad Wehr)创建于2003年,身为庄主的他同时也兼任酿酒师一职。布莱德青睐于少见的葡萄品种,他希望打造一个独一无二的特色酒庄,因此近年来阿玛托酒庄陆续引进了维蒙蒂诺(Vermentino)、格里洛(Grillo)和黑珍珠(Nero d'Avola)等多种鲜为人知的葡萄品种。2015年,该酒庄成功地引进了罗马尼亚的白葡萄品种——斯兰卡蒙卡贝拉(Slankamenka Bela),成为澳大利亚首座酿造斯兰卡蒙卡贝拉白葡萄酒的酒庄。目前,阿玛托酒庄旗下共有三个品牌:阿玛托(Amato Vino)、祷文(Mantra)和布莱德(Brad)。  阿玛托酒庄的葡萄园拥有玛格利特河产区典型的海洋性气候,受印度洋和南冰洋的海风影响,气候温和凉爽,非常适宜园内霞多丽(Chardonnay)、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赛美蓉(Semillon)等葡萄品种的生长。此外,阿玛托酒庄还与位于南澳州(South Australia)河地(Riverland)产区的里卡特拉酒庄(Ricca Terra Farms)合作,把后者出产于河地产区的葡萄用来酿造它旗下的阿玛托品牌的葡萄酒。  在酿造葡萄酒方面,酿酒师布莱德强调要尽可能减少对葡萄酒的干预。人工采摘、自然发酵、在酿酒过程中尽可能不添加其他添加物(如商业酵母、糖、硫等)、不过滤也不澄清、不添加保鲜剂……这些都是阿玛托酒庄为了酿造自然型葡萄酒所使用的工艺方法。在此原则下,每个品牌的葡萄酒的酿造工艺也会稍有不同,如在酿造祷文品牌的白葡萄酒时,酒庄会比在酿造其他两个品牌的葡萄酒时使用更高比例的新法国橡木桶来进行熟成。  目前,阿玛托酒庄已经推出了逾20款风味各异的葡萄酒。由于种植的葡萄种类较为罕见,因此其出产的葡萄酒风格新奇独特。这些葡萄酒不仅深受当地消费者的喜爱,还被出口到爱尔兰、加拿大、韩国和新加坡以供更多的国际消费者品尝。值得一提的是,阿玛托酒庄还是美国邦尼顿酒庄(Bonny Doon Vineyard)唯一的澳大利亚进口商。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