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门德尔森酒庄 Mendelson Wines

来源:时间:2021-09-16 16:35:03

门德尔森酒庄

门德尔森酒庄(Mendelson Wines)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California)的纳帕谷(Napa Valley)产区。

门德尔森酒庄由理查德·门德尔森(Richard Mendelson)和玛丽莲·门德尔森(Marilyn Mendelson)共同创立。理查德曾在勃艮第(Burgundy)葡萄酒行业工作,也在斯坦福(Stanford)学习法律,后来在纳帕谷开始接触葡萄酒法律,现担任哈兰(Harlan Estate)等酒庄的葡萄酒法律顾问,同时为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法学院(UC Berkeley Law School)葡萄酒法律和政策项目(Wine Law and Policy Program)做指导。

1989年,理查德和玛丽莲以美国代表的身份参加乌克兰(Ukraine)的一场葡萄酒大会时,尝到了马桑德拉酒厂(Massandra Winery)的餐后甜酒,并深深为之着迷,于是他们开始学习酿造此类葡萄酒的工序和葡萄栽培技艺,回到纳帕谷后,便开始在葡萄园内种植灰皮诺(Pinot Gris)。1994年,门德尔森酒庄开始用晚采收的灰皮诺或白麝香(Muscat Canelli)酿造餐后甜酒;2001年,酒庄开始酿造黑皮诺(Pinot Noir)葡萄酒。

门德尔森酒庄的酿酒葡萄来自多个地区。灰皮诺葡萄采摘自位于纳帕谷橡木海丘区(Oak Knoll District of Napa Valley)和卡内罗斯(Carneros)凉爽地带的葡萄园。黑皮诺则是来自圣卢西亚高地(Santa Lucia Highlands)的博士葡萄园(Doctors Vineyard),园内土壤类型为冲积土和岩石,这里海拔较高,海风凉爽,种植出的黑皮诺口感浓郁且富有个性。酒庄还会采用桑娇维塞(Sangiovese)和河谷中心地带的西拉(Syrah)混酿葡萄酒。

门德尔森酒庄的灰皮诺餐后甜酒采用晚采收的葡萄酿造,酒液经法国小橡木桶发酵,并用蒸馏白兰地加强。酒庄的白麝香餐后甜酒酿制时会使用一种特殊的方法,即在酒精发酵过程尚未完成时将其终止,最后经橡木桶陈酿。黑皮诺葡萄经去梗、人工筛选后,置于顶部开放的发酵容器中,由人工压榨,直至发酵完成,最终葡萄酒在法国橡木桶中陈酿13个月左右后装瓶,酿出的黑皮诺红葡萄酒结合了新世界的力量和勃艮第的风格,色泽明亮,酸甜平衡,展现了葡萄园风土的经典香气与风味,为酒款带来复杂度。

门德尔森酒庄的葡萄酒品质卓越,其中,门德尔森黑皮诺红葡萄酒(Mendelson Wines Pinot Noir)经典诱人,酒款曾于2016年出现在圣卢西亚高地成立25周年庆典上。门德尔森珍藏灰皮诺甜白葡萄酒(Mendelson Wines Reserve Pinot Gris)和门德尔森珍藏白麝香甜白葡萄酒(Mendelson Wines Reserve Muscat Canelli)在年轻时就已适合饮用,亦可陈年,冰镇后口感更佳。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