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安蒂科酒庄 Antico Colle

来源:时间:2021-09-15 08:35:03

安蒂科酒庄

安蒂科酒庄(Antico Colle)位于意大利托斯卡纳(Tuscany)东南部的蒙特普齐亚诺(Montepulciano)葡萄酒产区,是该产区知名的酒庄之一。  安蒂科酒庄所在的蒙特普齐亚诺,自古以来就有“景美酒香”的美称。历史上,蒙特普齐亚诺地区所出产的葡萄酒长期以来只提供给当时的贵族家庭和教会高阶级教士,所以这里最高等级的佳酿又被誉为“贵族酒”(Vino NobilediMontepulciano)。安蒂科酒庄作为蒙特普齐亚诺地区历史最悠久的家族酒庄之一,所出产的贵族酒也是蒙特普齐亚诺贵族酒的杰出代表。  安蒂科酒庄的面积共有25公顷,酒庄葡萄园都位于蒙特普齐亚诺地区的东部,海拔在300-400米之间,土壤类型多为石灰质土和砂质黏土。葡萄园中种植的葡萄多为本地品种,主要有普鲁诺阳提(Prugnolo Gentile)、卡内奥罗(Canaiolo Nero)、玛墨兰(Mammolo)、和特雷比奥罗(TrebbianoToscano)等。  安蒂科酒庄的贵族酒一般是由70%的普鲁诺阳提加上30%的其他本土品种混合调配而成。贵族酒在年轻时会呈现出宝石红色泽,之后随着陈年会逐渐发展为砖红色,以红色莓果、玫瑰花和紫罗兰的香气为主,口感优雅顺畅,酒如其名,给人一种贵族般的享受。  安蒂科酒庄的珍藏贵族酒呈宝石红色泽,散发着浓郁的紫罗兰香气,酒体饱满,口感复杂,带有绵柔的温和质感。酒庄现已发布的酒款有Vino Nobile di Montepulciano Riserva 2004 “IIsaggio”、Vino Noblile di Montepulciano、Rosso di Montepulciano和Chianti ColliSenesi等,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