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雅阁森酒庄 Domaine Jacqueson

来源:时间:2021-09-10 18:35:03

雅阁森酒庄

雅阁森酒庄(Domaine Jacqueson)位于法国勃艮第产区(Burgundy)的吕利(Rully)子产区。  吕利产区在1914-1918年的战争爆发前就已经是一个繁荣的葡萄酒产区了。后来由于战争造成了大量酿酒师死亡,该地区的葡萄种植逐渐衰落了。1946年,亨利·雅阁森(Henri Jacqueson)在它的祖先拥有的一片土地上开始种植葡萄。他与该产区的其他酿酒师一起,致力于复兴当地的葡萄酒产业,成为了发展该产区的先驱之一。  雅阁森酒庄当时还不出名,但是亨利有很强的决心和毅力发展自己的酒庄,他购买了更多的地块,扩大酒庄葡萄园的面积。1972年,保罗·雅阁森(Paul Jacqueson)从父亲手里接管了酒庄的经营,不断努力来提高葡萄酒的质量。由于他严格的管理方式,酒庄吸引了一大批忠实的客户。如今,保罗的女儿玛丽于2006年接管了酒庄的经营。  今天,雅阁森酒庄拥有13公顷的葡萄园,分布于吕利、梅尔居雷(Mercurey)和布哲宏(Bouzeron)。酒庄在葡萄园中全部采用人工作业,并且不使用任何化学药剂。酒庄生产的葡萄酒有60%是白葡萄酒,40%红葡萄酒。雅阁森酒庄手工采摘葡萄,收获后按照勃艮第的传统方法进行酿酒,全部使用橡木桶进行为期12个月的陈年,其中新橡木桶约占20-25%。酒庄的葡萄酒仅进行轻度的过滤,以最大限度保留葡萄酒的风味特征。  雅阁森酒庄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酿造能够充分展现产区风土和葡萄品种特色的优质葡萄酒,酒庄目前已发布的酒款有Bourgogne Aligote white、Rully 1er Cru "Raclot" white、Mercurey 1er Cru "Les Naugues" red和Rully 1er Cru "Les Cloux" red等,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