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泰努德酒庄 Tenuta Degli Dei

来源:时间:2021-09-10 14:35:03

泰努德酒庄

泰努德酒庄(Tenuta Degli Dei)位于意大利托斯卡纳(Tuscany)产区中著名的子产区基安帝(Chianti)中,是国际知名品牌罗伯特·卡沃利 (Roberto Cavalli)旗下酒庄。上世纪70年代初,罗伯特·卡沃利买下了这片土地,作为马场。到了本世纪初,其子托马索(Tommaso)由于对酿酒产生了极大兴趣,于是将这处马场改造成葡萄园,建立起泰努德酒庄。  泰努德酒庄的葡萄园分散在帕扎诺(Panzano)和佛罗伦萨(Florence)。位于帕扎诺的葡萄园面朝南方,土壤富含泥灰岩,排水性佳,能赋予葡萄鲜明的个性。坐落在佛罗伦萨的葡萄园覆盖着高比例黏土,让葡萄聚集更多的酚类物质。酒庄的葡萄品种以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梅洛(Merlot)、品丽珠(Cabernet Franc)和味而多(Petit Verdot)等波尔多(Bordeaux)混酿品种以及桑娇维塞(Sangioivese)为主,此外,还种植了少许紫北塞(Alicante Bouschet)。  泰努德酒庄的葡萄均由人工采收,采收完成后立即运往位于帕扎诺的酿酒厂进行冷藏,以保证果实新鲜度。葡萄进入酿酒厂后,会在振动台上进行二次筛选。在酿酒工艺上,泰努德酒庄颇具豪门气魄,葡萄酒从发酵、浸渍到陈酿均于橡木桶中进行。这无疑提升了酒庄的生产成本,直接导致酒庄酒款价格不菲。  泰努德酒庄目前共有三款葡萄酒,分别为卡沃利干红葡萄酒、瑞德尼干红葡萄酒和经典基安帝干红葡萄酒。这三款酒皆多次获得了《葡萄酒倡导家》(Wine Advocate)等权威机构90分以上的高分好评。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