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维尼马颂酒庄 Vinea Marson

来源:时间:2021-09-10 18:35:02

维尼马颂酒庄

维尼马颂酒庄(Vinea Marson)位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Victoria)的西斯寇特(Heathcote)产区,是该产区内一座知名的精品酒庄。  2000年,马里奥·马颂(Mario Marson)创立了维尼马颂酒庄。维尼马颂酒庄与意大利有很深的历史渊源。马里奥的祖父曾在一家意大利地主的酒窖中担任首席酿酒师,而马里奥的父亲也从事着葡萄的种植和酿酒工作,在澳大利亚种植意大利葡萄。出生在葡萄酒世家的马里奥,从小耳濡目染,对葡萄酒行业十分感兴趣,随后他在拉筹伯大学(La Trobe University)攻读农业科学(Agricultural Science)专业和并在查尔斯特大学攻读应用科学(Applied Science)专业。如今,在马里奥的优秀管理和运营下,维尼马颂酒庄的发展蒸蒸日上。  为了能酿造出意大利风格的优质葡萄酒,马里奥需要在澳洲找到一个适合种植桑娇维塞(Sangiovese)和内比奥罗(Nebbiolo)的地方。马里奥走访澳大利亚的各个地方,最终决定把维尼马颂酒庄的葡萄园定在西斯寇特产区。西斯寇特地处温带气候,全年降水分布较均衡,而且园内土壤为红色钙质黏土,良好的气候和水土条件非常有利于葡萄的生长和成熟。目前,葡萄园面积为7.12公顷,园内主要种植着西拉(Syrah)、内比奥罗、桑娇维塞和维欧尼(Viognier)等葡萄品种。  维尼马颂酒庄的酿酒工作由马里奥负责。作为一名优秀的酿酒师,马里奥深知学到老活到老的道理,不满足于已有的专业知识和35多年的酿酒经验。每年,他亲自走访皮埃蒙特(Piedmont)、托斯卡纳(Tuscany)和弗留利(Friuli)等意大利著名的葡萄酒产区,学习先进的葡萄栽培技术和酿酒方法并加以改进。如今,马里奥在采摘、筛选、去皮破碎、浸皮、发酵等工艺上实现了创新,酿制出多款品质上乘的意大利风格葡萄酒。  目前,维尼马颂酒庄推出了多款优质葡萄酒,主要有2014年份的普罗塞克起泡酒(Vinea Marson 2014 Prosecco)、2013年份的桃红葡萄酒(Vinea Marson 2013 Rose)和2012年份的维欧尼干白葡萄酒(Vinea Marson 2012 Viognier)等。维尼马颂酒庄的葡萄酒品质上乘,广受好评,其中,2012年份的维欧尼干白葡萄酒获得了著名的《澳大利亚葡萄酒指南》(Australian Wine Companion)95的高分。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