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富比拍卖亚洲第二贵的单一收藏

来源:时间:2021-09-10 16:45:30

苏富比拍卖行将于 2021 年 10 月 9 日于香港秋季拍卖系列中呈献「生活的艺术:陈皮儿酒窖的传奇美酒」。本次拍卖将呈献超过 360 件来自著名艺术收藏家陈皮儿酒窖的美酒.

此次拍卖的特色是来自波尔多、勃艮第及其他地区的优质葡萄酒,估价超过 8,800 万港元,是亚洲第二高估的单一拥有者葡萄酒拍卖会。

陈的非凡收藏超过 30 年,在 2015 年至 2017 年的年份中由 Faiveley Musigny 的 Magnums 进一步突出,这些葡萄酒产自陈在勃艮第的自己的葡萄园,并在拍卖会上首次亮相。

拍卖会还展示了唐培里侬所有的表现形式,包括 Oenothèque 年份和 Dom Pérignon P3,以及勃艮第红白葡萄酒,其中包括来自 Leroy、Faiveley、Dujac、Ponsot 和 Jayer 等最受尊敬的生产商的一系列特级田,后者以几十年来,Cros Parantoux 的年份呈扇形散开,主要是 1978 年至 1999 年间的 Magnums。

“收藏葡萄酒只是乐趣的一小部分,但真正享受葡萄酒的热情才是关键。”就像艺术一样,这个精心策划的世界上最稀有的葡萄酒系列讲述了陈的生活。无论是第一次踏上温暖的勃艮第土地参观他的 Musigny 葡萄园,还是在他的家中品尝,每一瓶都讲述了陈所珍视的非凡时刻。该系列还包括来自罗曼尼康帝酒庄的一百多款葡萄酒、稀有和伟大的年份,包括柏图斯、波尔多的所有一级酒庄,以及勃艮第的宝石——亨利杰尔、勒罗伊、阿尔芒卢梭和勒弗莱夫等.陈将每一瓶酒都形容为有它自己的魔力,“……喝一口就能重温美好时光的力量。”

苏富比亚洲区主席 Patti Wong 说:“Pierre Chen 多年来一直是我的家人朋友。我们很荣幸陈先生将这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收藏带到我们拍卖,因为他知道这种品质的葡萄酒是真正的艺术和自然作品,能够赢得我们的尊重并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欢乐。”

苏富比葡萄酒全球负责人杰米·里奇 (Jamie Ritchie) 表示:“最优质葡萄酒的规模和深度使陈先生的酒窖与众不同,其详尽的库存跨越 30 多年,来自罗曼尼康帝 (Domaine de la Romaneé-Conti)、柏图斯 (Petrus) 等和亨利·杰尔。如今,能够以如此大的规模采购这些葡萄酒,而且来源广泛,这几乎是不可能的,这证明了他的热情,陈先生希望与我们分享。这场壮观的拍卖延续了我们向客户展示来自世界各地最重要的葡萄酒收藏的传统。”

苏富比亚洲区葡萄酒及烈酒拍卖行负责人 Paul Wong 表示:“在苏富比,我们近年来有幸拍卖了众多破纪录的葡萄酒和烈酒。今天,我们很自豪能与陈先生合作,向世界展示这些来自世界上最好的生产商的令人印象深刻的大型传奇葡萄酒系列——这种规模的数量在市场上极为罕见。”

皮埃尔·陈说:“我真诚地希望与苏富比这样的行业巨头的合作能够进一步激发人们的兴趣,将更多人带入美妙的酿酒世界。分享是品酒最重要的过程。在这里,我想与大家分享我的葡萄酒收藏中的一个私密部分,并鼓励您通过与您选择的艺术一起生活来开始生活的艺术——在这种情况下,葡萄酒。”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