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菲利普·柯林酒庄 Domaine Philippe Colin

来源:时间:2021-09-08 08:35:05

菲利普·柯林酒庄

菲利普·柯林酒庄(Domaine Philippe Colin)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伯恩丘(Cote de Beaune)产区内的夏山-蒙哈榭(Chassagne-Montrachet)产酒村,是夏山-蒙哈榭村内一座精品酒庄。  菲利普·柯林酒庄的前身是柯林-戴乐高酒庄(Domaine Colin-Deleger),其历史可以追溯到百年之前。当时,柯林-戴乐高酒庄的庄主是米歇尔·柯林(Michel Colin),他是酒庄的第三代传人。他有两个儿子,分别是菲利普·柯林(Philippe Colin)和布鲁诺·柯林(Bruno Colin)。由于菲利普·柯林和布鲁诺·柯林有着不同的葡萄酒酿造和葡萄园管理理念,所以在米歇尔·柯林退休之后,酒庄的葡萄园被一分为二,分别由他的两个儿子接管。菲利普·柯林在夏山-蒙哈榭产酒村的外围又重新建立了一个酒庄,并将酒庄命名为“菲利普·柯林酒庄”。  菲利普·柯林酒庄仍使用它的前身柯林-戴乐高酒庄的葡萄园,其总面积约为13公顷,均位于伯恩丘产区内。酒庄一共有4个一级葡萄园,3个村庄级葡萄园和2个勃艮第大区级葡萄园,葡萄园内主要种植的葡萄品种有黑皮诺(Pinot Noir)、霞多丽(Chardonnay)和阿里高特(Aligote)。  菲利普·柯林酒庄的酿酒师由酒庄庄主菲利普·柯林本人担任。菲利普十分注重对橡木桶的使用。村庄级葡萄酒会使用20%-30%的新橡木桶来熟化。这种葡萄酒适合在年轻的时候饮用,葡萄酒的单宁细腻,口感如丝绸般顺滑。而来自一级葡萄园的葡萄酒则会使用35%的新橡木桶进行熟化。这种葡萄酒有良好的陈年能力,一般可以陈年8年以上。  目前,菲利普·柯林酒庄已经发布了10多款葡萄酒,酒款的主要种类是黑皮诺干红葡萄酒和霞多丽干白葡萄酒。此外,酒庄还出产少量的阿里高特干白葡萄酒。菲利普·柯林酒庄的葡萄酒能很好体现出勃艮第的风土特色,深受消费者喜爱。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