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局势经济中的3个潜在的葡萄酒业务增长机会

来源:时间:2021-09-01 16:36:44

美国葡萄酒市场大致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正常状态。这提供了一些真正的亮点(例如,现场销售改善、持续的高端化趋势等),但葡萄酒企业也重新面临大流行前的一些挑战。最值得注意的是,这包括销量下降的趋势,因为葡萄酒的份额被烈酒和硬苏打水所取代。

随着加州葡萄酒行业寻求从不断变化的消费者那里重新获得兴趣的方法,在市场上寻找增长点可能很有价值。正如 RaboResearch 分析师 Stephen Rannekleiv 最近在索诺玛州立大学葡萄酒商业研究所研究峰会上提出的那样,至少有三个明显的增长领域值得探索新产品开发:1.替代包装。2.健康定位。3.残糖较高。

虽然并非所有三者都适合所有公司,但请继续阅读以获取一些有用的思考。

替代包装

我们知道,传统的 750 毫升玻璃酒瓶占所有场外葡萄酒销售额的 75%。有趣的是,根据 Nielsen IQ 的数据,该品类的葡萄酒销售或多或少保持了市场份额,而表现突出的形式是 3 升盒中袋产品、易拉罐和 375 毫升玻璃瓶。

消费者希望避免过度消费和较小的平均家庭规模等趋势似乎都为提供较少份量的包装形式创造了机会。

而且,虽然我们不建议应以 3 升盒装袋形式提供备受推崇的纳帕赤霞珠品牌,也不建议俄罗斯河黑比诺都应以罐装形式提供,但我们确实认为,许多酒厂将通过探索在替代格式。

可以这样想:传统的 750 毫升葡萄酒瓶类似于啤酒种植者,这是一种四份包装形式,产品一旦打开就开始失去质量。如果种植者占所提供的包装选择的 75%,啤酒行业会取得多大的成功?

消费者需要健康和保健

在 RaboResearch 的“流动资产”播客系列的一集中,葡萄酒市场委员会主席 Dale Stratton 表示,消费者不喜欢葡萄酒的最常见原因之一是它不符合他们的健康重点。

除此之外,我们还看到了葡萄酒行业内外低酒精和无酒精品牌的兴起。FitVine Wine️是目前发展最快的葡萄酒公司之一,而Michelob Ultra则继续逆势上扬淡啤酒的颓势。肯定有一个令人信服的案例,即低酒精度的葡萄酒可以帮助企业吸引新的消费者。

这里应该补充的一点是,除了宣传较低的酒精含量外,品牌的信息传递也至关重要。例如,Michelob Ultra 的整个营销活动都建立在围绕生活和保持积极生活方式的信息传递之上,事实证明,这对公司来说是一个强大的消费者驱动力。

然而,消费者也对葡萄酒爱吃甜食

除了健康和保健方面的考虑之外,斯特拉顿提供的相同数据还发现,消费者不喝葡萄酒的最大原因是因为他们不喜欢这种味道。虽然我们经常听到美国葡萄酒饮用者抱怨他们不喜欢甜葡萄酒,但购买行为实际上告诉我们,含糖量较多的葡萄酒——在某种程度上——比含糖量少的葡萄酒更受欢迎。

令人惊讶的是,较高的残糖含量不一定与价格成反比。

在今年统一葡萄酒与葡萄研讨会上的一个会议上,研究了前 25 个增长最快的葡萄酒品牌,绘制了残糖水平和价格点,两者之间几乎没有相关性。名单上三分之二的品牌含有每升 5 克 (G/L) 或更多的残糖,而 6 G/L 或更多的 7 个品牌的平均零售价接近 40 美元。

这表明,在高价位测试残糖略高的葡萄酒可能对某些品牌吸引更广泛的消费者有益。

烈酒和硬苏打水类别继续吸引新的客户群,因为他们推出了吸引不同生活方式的替代产品。葡萄酒企业没有理由不能通过深入研究可能对其商业模式和品牌标识有意义的各种产品来做同样的事情。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