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克瓶与葡萄酒刻板印象的斗争

来源:时间:2021-08-27 17:20:59

对于许多消费者,即使是经验丰富的葡萄酒爱好者,选择葡萄酒也不是一个直接的选择。“我喜欢红色,所以,这个就行了,”任何一家葡萄酒商店里都没有人说过。它已成为一个复杂的过程——被买家自己和他们的同饮者社区用作速记——来表示他们的生活方式、经济地位,甚至意识形态和政治。

即使在正常情况下,购买葡萄酒也会有压力。很难知道里面是什么。

“我已经酿造和饮用葡萄酒有一段时间了,所以我应该很乐意购买葡萄酒,”弗吉尼亚州阿夫顿的Flying Fox Vineyard & Winery总裁兼共同所有人 George Hodson 说。“但是当我在 Grüner Veltliner 和 Pinot Gris 之间进行选择时,即使我一直在想,'请不要甜言蜜语。'光看瓶子通常很难分辨。”

大流行期间,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网上购买葡萄酒,这使得询问一瓶酒的问题更具挑战性。点击购买的趋势可能会持续下去。IWSR 预测,美国今年有望超越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酒类电子商务市场。

数十项研究记录了买家在迎接难以发音的葡萄酒(Eitelsbacher Karthäuserhofberg Riesling Kabinett 或 Piesporter Goldtröpfchen 任何人?)

几十年来,新世界的酿酒师一直在积极部署鲜艳的色彩、诙谐的图形和简单的措辞来抢占市场份额。越来越多地,尤其是在新兴的葡萄酒产区和数量众多的酿酒师——仅在美国就有超过 11,000 个品牌——越来越多的葡萄酒商不仅在重新考虑瓶子上的内容,还重新考虑了容器本身的形状.对于芳香的白葡萄酒来说,这一比例翻了一番,这是最臭名昭著的葡萄酒类别之一,尤其是在美国

洞察力

霍克瓶得名于德国霍赫海姆镇,该镇开创了瓶型;这个词在英国很流行,对于一些人来说,它表示甜美、廉价的葡萄酒。

“许多类型的干酒都使用霍克式酒瓶,”纽约市Acker Wines 的董事长兼首席品酒师 John Kapon 说。“不幸的是,雷司令最容易受到甜度刻板印象的影响。”

但是,包括 Acker 在内的许多人,他们的员工积极致力于教育消费者,了解他们店里每瓶芳香白葡萄酒的内在成分,以及无数的酿酒师,承认感知上的不准确是不可能的。

“我们的雷司令和琼瑶浆使用霍克风格的瓶子,如果我们制作灰皮诺,我们也会这样做,”纽约州洛迪Boundary Breaks 的老板布鲁斯·默里说,他的年产量为 10,000 箱。“对我们来说,这是关于尊重历史和传统,虽然我同意可能只有 10% 到 15% 的市场了解霍克风格的瓶子并不自动意味着葡萄酒是甜的,一旦他们品尝了它,他们就会得到它。”

其他人,例如宾夕法尼亚州 Andreas 的Galen Glen Winery 的酿酒师 Sarah Rhodes-Troxell,其年产量为 6,500 箱,生产雷司令、Gewürtztraminer 和 Grüner Veltliner,他们坚持使用飞节风格的瓶子,同时也在重新思考他们如何传达内容快速清晰地呈现给消费者。

“最近的几次谈话让我觉得我们还有改进的空间,”Rhodes-Troxell 说。“我们的很多干雷司令都是从品酒室直接卖给消费者的。但展望未来,我想让在别处购买的人们更容易了解里面的东西,也许只是让标签更清晰。”

但其他人希望通过完全消除飞节瓶来消除混乱。

“我们想要制作一种干型雷司令,我们有意识地选择将它放在勃艮第 [异形瓶] 中,而不是霍克式瓶中,”纽约Trestle 31 的MW 兼酿酒师 Nova Cadamatre 说,每年生产 260 箱。“我们希望消费者立即明白它并不甜。”

统一和物流

消费者认知是新兴国内生产商和新兴市场生产商最关心的问题,但这也是成本、一致性和物流的问题。

“霍克酒瓶会自动被认为是甜酒,”弗吉尼亚州厄里斯维尔Hark Vineyards 的酿酒师 Jake Busching 说。“对于新兴地区的生产商来说,这是致命的。但对我们来说,这也与成本有关。我可以用霍克酒瓶的一半价格买到勃艮第或波尔多风格的瓶子。我还认为这些风格传达了葡萄酒可以陈酿的信息。”

为了说明这一点,哈克还从精酿啤酒的手册中撕下一页,并清楚地传达了品尝笔记和生产方法。在灰比诺上,潜在买家看到它是 100% 不锈钢发酵,带有“明亮、甜瓜、荔枝”的味道。

在飞狐,霍德森说他们“在做所有决定时首先考虑消费者。我们所有的白葡萄酒都使用勃艮第酒瓶,包括灰比诺和维欧尼,并且醒目地展示了内部口味的清晰描述,因此如果他们在商店或网上遇到我们的葡萄酒,他们就会知道会发生什么。”

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Blenheim Vineyards 的酿酒师兼总经理 Kirsty Harmon表示,将 Grüner Veltliner 放入波尔多瓶中的决定是为了“在整个生产线和物流中实现一致的美学”。当您的生产设施中有一条小型装瓶线时,拥有一个瓶子形状确实有助于维持秩序。”

生活方式

其他人认为生产商应该完全跳出瓶子思考。

“替代包装,尤其是罐头,正呈上升趋势,”葡萄酒进口商、出口商和分销商MHW Ltd 的首席执行官 Gabe Barkley 说。“消费者将霍克风格的瓶子与甜酒和传统葡萄酒联系起来,罐头是芳香白葡萄酒生产商特别吸引年轻消费者的好方法。”

罐头对于芳香的白葡萄酒尤其有意义,“因为它们通常在不锈钢中发酵,罐头能很好地捕捉它们的活力和精神,”巴克利说。“罐头也吸引那些只想要一两杯酒的人,以及那些被罐头的无限可回收性及其在运输方面的低碳足迹所吸引的人。”

纽约市Pinch Chinese 的总经理兼葡萄酒总监 Miguel de Leon对此表示赞同。

德莱昂说,对于消费者来说,罐头是“关于环境的”。“对于在聚会上或海滩上闲逛,它们很棒。它们易于携带,单次食用,喝起来很有趣。”对于生产者来说,这是“关于意图。很长一段时间,罐装葡萄酒更多的是杂货店现象,但这种情况正在发生变化。你为什么把它放在罐子里,它对你的品种有意义吗?对我来说,罐头更喜欢清凉解渴的葡萄酒,比如雷司令或灰比诺。我认为它也很有可能将这些葡萄酒交到以前可能没有尝试过的人手中。”

WIC Research 的创始人兼合伙人小罗伯特·L·威廉姆斯 (Robert L. Williams, Jr.)致力于分析罐装葡萄酒行业,他说,罐头的广泛吸引力并没有对东海岸生产商失去吸引力。

“东海岸 12 个州至少销售一种罐装葡萄酒,据最新统计,有 81 家酿酒商销售 244 个 SKU 的罐装葡萄酒,”威廉姆斯说。“越来越多认真的制作人也加入了游戏,这提高了每个人的标准。”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