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奥哈生产商研究橡木替代品

来源:时间:2021-08-26 17:41:15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里奥哈生产商研究橡木替代品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托比亚酒庄(Bodegas Tobia)试图通过研究不同木质的酒桶在陈年时对里奥哈新法定白葡萄品种酒的影响,从而酿造出一种“新型的里奥哈葡萄酒”。

里奥哈生产商研究橡木替代品

托比亚酒庄由奥斯卡·托比亚(Oscar Tobia)于1994年创建。在这次实验中,托比亚准备了120个容量为225升的酒桶,其木质分别为白蜡木、栗树木和相思木。参与实验的5种白葡萄品种分别为维奥娜(Viura)、霞多丽(Chardonnay)、白丹魄(Tempranillo Blanco)、白歌海娜(Grenache Blanc)和长相思(Sauvignon Blanc)。  该实验的顺利开展,里奥哈管理委员会起了一定程度的推动作用。他们在2009年将很多国际白葡萄品种定为该产区的法定葡萄品种,并允许它们在混酿中占据50%的比例。托比亚希望能够在今年年底酿造出一款独特的2013年份的白葡萄混酿酒,零售价约为15英镑。  在此次试验中(托比亚以维奥娜葡萄酒为例),在相思木酒桶中陈年的葡萄酒“烟熏味”突出,且葡萄酒的颜色变深,给人很深的“陈年”印象;白蜡木酒桶中陈年的葡萄酒的主要特色是“绿薄荷风味”;在栗树木酒桶中陈年的葡萄酒整体十分均衡,酸度突出,单宁充沛。  托比亚特别指出栗树木酒桶是不错的选择。栗树木在100多年前曾为最受欢迎的木材,并且是制作酿酒桶的第一大木材,当时它还是造船业首选的木材。  里奥哈产区的其它一些酒庄,比如帝国田园酒庄(Campo Viejo),也在进行类似的实验,他们都希望酿造出一种“新型的里奥哈葡萄酒”。托比亚说:“里奥哈是一个非常古老的葡萄酒产区,但它也需要不断改善。”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