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83步兵师的战火遗酒于70年后物归原主

来源:时间:2021-08-26 18:41:02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美国83步兵师的战火遗酒于70年后物归原主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去年11月底,一瓶经过仔细包装的神秘葡萄酒寄到了加州普莱斯维尔镇(Placerville)雷·哈根先生(Ray Haagen)的家门口。

这瓶葡萄酒产自1939年份,由法国波尔多产区(Bordeaux)的洛尔丹酒庄(Chateau Lauretan)生产,酒标上没有标明具体的葡萄品种。

美国83步兵师的战火遗酒于70年后物归原主

在酒瓶的脖子处,缠着一圈医疗绷带,上面写着一行字“不要在1955年之前开瓶”(Do Not Open Until 1955)。酒标上凌乱了签注了十多个名字:Ben Young、A.C. White、Pelman Hudson、C.W. Hansen和Ray P. Haagen等。有些字迹因为年深日久,早已模糊难辨。事实上,酒标上的这些人物都是美国83步兵师的年轻士兵,其中就包括了雷·哈根先生。

70年前的二战期间,在著名的诺曼底登陆发生二周之后,这些士兵也到达诺曼底,之后在法国、卢森堡、比利时和德国共同抗击德军。他们一起经过了凸出部战役(Battle of the Bulge),为美国和全世界人民的反纳粹战争作出了莫大的贡献和牺牲。从酒瓶绷带上的文字可以看出,这些士兵在作战前曾约定到1955年的时候进行一次团聚,并承诺到那时候再开启这瓶波尔多葡萄酒进行庆祝。

在酒标的边缘,一位名叫“Thomas A. Tench”的士兵写了一句警告:任何一个不属于83步兵师的人如果打开这瓶酒,就会遭受厄运。

雷·哈根先生现在是一位93岁的老人,他曾经是一名技工,其妻子已逝。他虽然记得酒标上的几个人名,但并不记得自己曾经在这瓶酒上签字,虽然他的名字确实出现在酒标上。他也不记得当时曾和战友们约定在1955年重新团聚。

哈根先生唯一知道的是,约翰·永(John Young)——酒标上的人物Ben Young的儿子——去年秋天给他寄了一封信,说他没法找到酒标上除哈根先生之外的依然存活的人,他问老先生是否愿意收下这瓶酒。

现在住在蒙大拿(Montana)州的约翰·永今年61岁,他说,“这瓶酒其实不属于我。它应该属于出现在酒标上的这些人,他们经过了二战的种种生死挑战,这瓶酒理应属于他们。”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