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卡布埃酒庄 Domaine du Capou

来源:时间:2021-09-01 12:35:03

卡布埃酒庄

卡布埃酒庄(Domaine du Capou)位于法国博若莱(Beaujolais)产区的朱丽娜(Julienas)产酒村,是该村庄内一座家庭经营的小型精品酒庄。  卡布埃酒庄由奥加(Aujas)家族创立,酒庄所在的朱丽娜村有着悠久的酿酒历史,是博若莱的十大特级村庄之一,奥加家族在此种植葡萄已有一个多世纪的历史,每一代家族成员都辛勤劳作,不断地扩大葡萄的种植面积。目前,卡布埃酒庄由让•奥加(Jean Aujas)和贝努瓦•奥加(Benoit Aujas)父子共同管理。  卡布埃酒庄共拥有葡萄园9公顷,这些葡萄园位于贝赛山(Mont Bessay)南和东南方向的山坡上,是当地自然条件最佳的位置之一。园内唯一种植的葡萄品种是博若莱最经典的佳美(Gamay),这些葡萄生长在花岗岩土壤中,花岗岩不仅排水性良好,还能给葡萄带来独特的矿物质风味。每到葡萄的收获期,奥加家族成员会对葡萄进行人工采摘,并筛选出品质优异的葡萄。  卡布埃酒庄采用博若莱传统的酿酒工艺,将未经破碎的完整葡萄直接放置于发酵罐中进行发酵,发酵时间为8到10天,葡萄酒的熟成过程会持续到第二年春天。根据酒庄的传统,每年复活节后葡萄酒才会装瓶。  卡布埃酒庄目前共推出两款红葡萄酒,其中卡布埃朱丽娜传统红葡萄酒(Domaine du Capou Julienas Traditionnel)颜色深浓,散发出一丝紫罗兰、皮革和烟草的香气,带有黑醋栗和黑莓的果味;卡布埃朱丽娜至尊红葡萄酒(Domaine du Capou Prestige)则采用老藤葡萄酿制而成,上市前已在橡木桶中熟成6至7个月,丰富的果香和橡木带来的香草、烤咖啡豆等风味交织在一起,值得细细品味。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