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罗切斯酒庄 Domaine des Rochelles

来源:时间:2021-09-28 18:35:01

罗切斯酒庄

罗切斯酒庄(Domaine des Rochelles)位于卢瓦河谷( Loire Valley)安茹产区(Anjou)的圣让代莫夫雷特(St Jean des Mauvrets)。  十九世纪以来,罗切斯酒庄归雷北腾家族(The family Lebreton)所有,现任主人是家族产业的第四代继承人让·伊夫·雷北腾(Jean-Yves Lebreton)。酒庄拥有六十公顷葡萄园,分别位于安茹布里萨克(Anjou-Villages-Brissac)和奥班斯山坡(Coteaux de l'Aubance)。这里有着特殊的土壤,蓝色的板岩、粘土页岩的特殊土质让雷北腾一家费了不少心思。虽然这里属于多雨的海洋性气候,但是秋老虎的艳阳高照与和煦的秋风给葡萄的成熟提供了绝佳的条件。卢瓦尔河产区的气候非常利于酿造口味平衡的葡萄酒。  虽然产区内盛行种植的品种是品丽珠(Cabernet Franc),但雷北腾家族却更擅长种植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该家族种植赤霞珠的历史可追溯到1962年。时至今日,雷北腾家族已经成为安茹产区圣让代莫夫雷特种植赤霞珠的先锋力量。在蒙特勒伊(Montreuil)学习了酿酒技术后,让·伊夫和迪迪埃·顾唐秀(Didier Coutenceau)一同钻研酿酒技术,寻求酿造出更加柔和、更加优雅的赤霞珠葡萄酒的酿造方法。2000年,儿子让·休伯特赴波尔多(Bordeaux)学习酿酒技术。雷北腾一家对葡萄酒事业有着无限的激情,不断创新,力求提高葡萄酒品质。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