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兰古庄园 Domaine Langoux

来源:时间:2021-11-10 20:35:10

兰古庄园

兰古庄园(Domaine Langoux)位于法国卢瓦尔河谷(Loire Valley)产区,是一座家族经营式酒庄。  1895年,制桶匠让-路易斯·兰古(Jean-Louis Langoux)开始酿造葡萄酒。之后,让-路易斯的儿子卡米尔·兰古(Camille Langoux)继承父志,努力提高酒庄的种植技术和酿酒技术。1963年,卡米尔的儿子马塞尔·兰古(Marcel Langoux)继承了2.5公顷的葡萄园,致力于研究葡萄栽培。如今,蒂埃里·兰古(Thierry Langoux)和艾曼纽·兰古(Emmanuel Langoux)负责酒庄的经营和管理,他们的母亲莫妮可·兰古(Monique Langoux)则负责监管。  兰古庄园的葡萄园占地约18公顷,未来可能再扩大10公顷。酒庄在普伊-富美(Pouilly Fume)种植了17.5公顷的长相思(Sauvignon Blanc);在卢瓦尔河普伊(Pouilly-sur-Loire)种植了0.5公顷莎斯拉(Chasselas)。葡萄园的土壤非常多样,包括黏土-石灰岩、启莫里阶土、黏土和硅石等。  兰古庄园采用传统酿酒方法,其出产的葡萄酒精致而高贵。酒庄在酿制白葡萄酒时,将葡萄采摘后进行压榨,压榨得来的葡萄汁置入不锈钢罐中进行低温发酵,为葡萄酒提供结构感和复杂度,之后酒泥或橡木桶陈酿6个月,以赋予葡萄酒浓郁的香气、精致感、酒体和余味。  目前,兰古庄园年均生产葡萄酒60,000-80,000瓶。酒庄已出产的葡萄酒包括兰古庄园特酿普伊-富美干白葡萄酒(Domaine Langoux Cuvee Pouilly Fume)和兰古庄园特酿老藤干白葡萄酒(Domaine Langoux Cuvee Vieilles Vignes)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