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岩海酒庄 Rockfield Estate

来源:时间:2021-11-06 14:35:04

岩海酒庄

岩海酒庄(Rockfield Estate)位于澳大利亚西澳州(Western Australia)的玛格利特河(Margaret River)产区,是该产区内一座小型的精品酒庄。

岩海酒庄是一家传统的家族式经营酒庄,由格曼家族(Gaman Family)创立于1996年。岩海酒庄是最早成立于玛格利特河子产区罗萨峡谷(Rosa Glen)的酒庄之一,酒庄原本是面积为86英亩的乳牛场,经过格曼家族的一番改造后,成为酒庄。岩海酒庄现拥有28英亩的葡萄园、200吨容量的酿酒厂、品酒室以及私人宅地。岩海酒庄不仅酿造贴有自家酒标的葡萄酒,同时也与当地其他几家特定的葡萄园签约酿酒协议。

岩海酒庄的葡萄园位于玛格利特河的子产区罗萨峡谷,面积为11公顷(28英亩),主要种植了赛美蓉(Semillon)、长相思(Sauvignon Blanc)、霞多丽(Chardonnay)、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梅洛(Merlot)和西拉(Shiraz)等经典葡萄品种。葡萄园拥有独特的微气候,海洋性气候特征显著。葡萄园日照充足,白天温暖干燥,夜晚晴朗凉爽,昼夜温差较大,葡萄拥有较长的生长期和成熟期,有利于葡萄糖分的积累和风味物质的凝聚。葡萄园内的土壤为古老的冲积土壤和砾质土壤,排水性良好,同时又能为葡萄生长提供充足的养分。为了保护自然生态系统,岩海酒庄采用可持续发展的环保方式来管理葡萄园,致力于维持土壤的平衡性,并提高土壤中天然有机物质的含量。酒庄采用单线棚架的方法将葡萄藤架起,以便对树冠进行修剪和保护,不仅有利于减少病害,还能防止阳光过分曝晒对葡萄造成的影响,并减少化学喷雾的危害。酒庄严格控制葡萄的产量,以保证能够出产高品质的葡萄,同时也保证了酿出的葡萄酒能完美地展现出葡萄园独特的风土特色。

岩海酒庄的酿酒师秉承着“顺其自然”的酿酒理念,在酿造过程中尽量减少人工干预。到了收获季节,酒庄采用人工采摘或机器采摘的方式采收葡萄,之后这些葡萄会被快速地运送至酿酒厂进行冷冻或处理,以最大程度地保持其色泽、风味和新鲜度。葡萄经过人工筛选后,会经过去梗、破碎、压榨等工艺处理,之后葡萄汁会被置入大木桶中进行酒精发酵。发酵期间,酒庄会对葡萄酒进行淋皮、压酒帽等工序,以萃取更多的颜色、单宁和风味物质。最终酿出的葡萄酒果香浓郁,风味平衡,单宁细腻,极具风土特色。

2000年,岩海酒庄对外发布了第一个年份的葡萄酒。目前,岩海酒庄出产的葡萄酒主要有岩海赛美蓉白葡萄酒(RockfieldSemillon)、岩海赤霞珠红葡萄酒(RockfieldCabernet Sauvignon)、岩海梅洛红葡萄酒(RockfieldMerlot)、岩海长相思白葡萄酒(RockfieldSauvignon Blanc)等。作为一家优秀的葡萄酒庄,它在2011年版詹姆士·韩礼德(James Halliday)的《澳大利亚葡萄酒指南》(Australian Wine Companion)一书中被评为5星酒庄。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