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乌玛目酒庄 Umamu Estate

来源:时间:2021-11-03 18:35:03

乌玛目酒庄

乌玛目酒庄(Umamu Estate)位于澳大利亚西澳州(Western Australia)的玛格利特河(Margaret River)产区,是该产区内一座有名的五星级精品酒庄。

乌玛目酒庄由夏尔曼·苏(Charmaine Saw)创建于2005年,其葡萄园是家族葡萄园,购买于1997年。夏尔曼上大学时主修的专业是自然科学,曾经接受过厨艺培训并担任过管理顾问一职,对艺术也有着无限的激情,这些经历为她成功创立乌玛目酒庄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另外,乌玛目酒庄曾被澳大利亚最受尊敬的葡萄酒评论家詹姆斯·哈利德(James Halliday)评为五星级酒庄,并两度在醇鉴葡萄酒国际大奖赛(Decanter World Wine Awards)中获得金牌。

乌玛目酒庄的葡萄园位于玛格利特河东部10公里处,总占地面积为16.5公顷,海拔在85-130米之间。葡萄园所处区域属于海洋性气候,气候较为温和,土壤以沙质壤土和片麻岩石土为主,为葡萄的生长提供了有利条件。葡萄园内所种植的葡萄品种有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霞多丽(Chardonnay)、西拉(Shiraz)、赛美蓉(Semillon)、长相思(Sauvignon Blanc)、梅洛(Merlot)和品丽珠(Cabernet Franc),部分葡萄树的树龄可追溯到1978年。葡萄园内划分了不同的园区,由于各园区拥有不同的优势和特点,因此管理方法也不尽相同。葡萄园内的葡萄树、土壤、覆盖作物、昆虫、微菌群及原生动物构成了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乌玛目酒庄始终坚信高品质的葡萄酒产自健康平衡的葡萄果实,这就有赖于葡萄园内生态系统的和谐运行及酒庄所坚持的可持续发展理念。

每到二月末葡萄达到最佳成熟期的时候,乌玛目酒庄就会在清晨进行人工采摘葡萄,葡萄在整串压榨后会被置于法国新、旧橡木桶中发酵,期间酿酒师会有规律地压酒帽,使葡萄汁与葡萄皮充分接触。发酵完成后的葡萄酒会在法国橡木桶中经过10-18个月的熟成,最后在瓶中贮存足够长的时间后再上市。在橡木桶中熟成的葡萄酒散发着水果和橡木的香气,质地良好,风味复杂。

乌玛目酒庄始终秉持着“出产平衡性良好的葡萄酒,提高顾客满意度”的生产理念,致力于酿造出体现葡萄园自然特色的葡萄酒。乌玛目酒庄有不少酒款在澳大利亚葡萄酒年鉴(James Halliday Australian Wine Companion)中获得了高分,其中乌玛目长相思干白葡萄酒(Umamu Sauvignon Blanc)被詹姆斯·哈利德评为96分,乌玛目赤霞珠干红葡萄酒(Umamu Cabernet Sauvignon)、乌玛目品丽珠干红葡萄酒(Umamu Cabernet Franc)和乌玛目长相思赛美蓉干白葡萄酒(Umamu Sauvignon Blanc)均被詹姆斯·哈利德评为95分。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