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克利福德湾酒庄 Clifford Bay

来源:时间:2021-11-03 14:35:10

克利福德湾酒庄

克利福德湾酒庄(Clifford Bay)位于新西兰的马尔堡(Marlborough)葡萄酒产区,地处新西兰的中心地带,坐落于库客海峡(Cook Strait)东部的入海口,其北部是壮观的白崖(White Cliffs),更北的地方是云雾之湾(Cloudy Bay),酒庄的景观十分秀丽。因临近克利福德湾(Clifford Bay),故酒庄以此命名。  克利福德湾酒庄的葡萄园分布在马尔堡的阿沃特雷谷(Awatere Valley)和怀劳谷(Wairau Valley)的小产区。酒庄所有的葡萄园都经过了新西兰葡萄酒可持续发展协会的认证。1997年,酒庄收获了第一批栽培的酿酒葡萄。自那时起,酒庄就致力于出品纯净清新且具有浓郁水果风味的优质葡萄酒。位于阿沃特雷谷的葡萄园,气候较为凉爽,土质以独特的杂砂岩层土壤为主,排水性好,十分适合葡萄的栽培。用该园出产的葡萄酿造而成的葡萄酒香气浓郁,具有独特的矿物质风味。而位于怀劳谷产区的葡萄园则以多石的浅滩土壤为主,排水能力强,因此生长在此处的葡萄树根部发达,产量较低,葡萄风味物质集中。  在酿酒工艺上,酒庄采用小批量酿制的方法,目的是保留不同产地的葡萄所带有的独特风土特征,注重展现葡萄本身的清新、平衡与风味物质。酒庄采用不锈钢罐酿制白葡萄品种,并对温度进行严格的监控,从而生产出香气清新、层次复杂且平衡性良好的白葡萄酒。对于酿造黑皮诺(Pinot Noir),酒庄结合传统和现代的酿酒方法,以此展现出该品种的风味和优雅。酒庄的黑品诺与霞多丽(Chardonnay)多采用法国橡木桶进行发酵和陈酿。  酒庄现已出品的酒款有霞多丽、长相思(Sauvignon Blanc)、黑皮诺及灰皮诺(Pinot Gris),销往世界各地,深受大众的喜爱。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