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胡夫酒庄 Chateau de Roquefort

来源:时间:2021-11-03 12:35:08

胡夫酒庄

胡夫酒庄(Chateau de Roquefort)位于法国普罗旺斯(Provence)的邦多勒(Bandol)产区,是当地一座家族经营的精品酒庄。  胡夫酒庄历史悠久,早在1734年就建立起了酒窖。1812年,德·维勒讷夫家族(De Villeneuve Family)收购了庄园。1995年,酒庄对酒窖进行了现代化改造,完善了酒庄的设备。在勃艮第(Burgundy)莫曼森酒庄(Mommessin)从事数年葡萄酒贸易工作后,雷蒙·德·维勒讷夫(Raimond de Villeneuve)在1995年返回普罗旺斯,开始接手管理家族产业。  胡夫酒庄的葡萄园坐落在海拔350至400米的山岗上,总面积约为25公顷,园内土壤为黏土和石灰土。除了土壤,这里还拥有独特的小气候,使得葡萄拥有较长的生长期,让葡萄能充分凝聚酚类物质。这些葡萄酿造出来的葡萄酒风味独特,极具复杂度。酒庄葡萄园主要种植传统的葡萄品种有黑歌海娜(Grenache Noir)、西拉(Syrah)、神索(Cinsault)、慕合怀特(Mourvedre)、佳丽酿(Carignan)、克莱雷(Clairette)、侯尔(Rolle)和白玉霓(Ugni Blanc)。园内1/3的葡萄树树龄超过40年,其余的葡萄树树龄也在15年以上。虽未获得有机认证,但是酒庄一直秉承环保理念,坚持用有机种植法来管理葡萄园。  雷蒙是一个很有天赋的酿酒师,在普罗旺斯地区颇有名气。他遵循传统工艺,酿造出来的葡萄酒果香浓郁、口感丝滑。以胡夫酒庄微咸干白葡萄酒(Chateau de Roquefort Petit Sale)的酿造为例,葡萄经人工采摘、去梗和破皮后,进行带皮冷浸渍处理,以萃取风味。冷浸渍结束后,葡萄汁将在带温控设备的桶中进行酒精发酵和苹果酸乳酸发酵。发酵结束后,葡萄酒会在水泥罐中陈酿3个月。  胡夫酒庄目前发布的酒款有:胡夫酒庄微咸干白葡萄酒、胡夫酒庄桑葚干红葡萄酒(Chateau de Roquefort Les Mures)和胡夫酒庄狼口干红葡萄酒(Chateau de Roquefort Gueule De Loup)。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