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罗沙尔酒庄 Domaine du Rochouard

来源:时间:2021-11-03 14:35:04

罗沙尔酒庄

罗沙尔酒庄(Domaine du Rochouard)位于法国卢瓦尔河谷(Loire Valley)都兰(Touraine)的布尔格伊(Bourgueil)产区,是产区内一座家庭经营式酒庄。  罗沙尔酒庄的拥有者是盖伊家族(Guy Family)。早在1969年,迪沃·盖伊(Duveau Guy)就建立了家庭农场。1995年,迪沃的儿子多米尼克·盖伊(Dominique Guy)开始参与农场的经营。同年,迪沃创建了迪沃库龙后代共同经营集团(GAEC Duveau Coulon Fils)。2007年,迪沃退休,其二儿子吉恩-吕克·盖伊(Jean-Luc Guy)接管了集团。  罗沙尔酒庄拥有自己的葡萄园,总占地面积为20公顷,其中10公顷位于布尔格伊,另外10公顷则位于布尔格伊-圣-尼古拉斯(Saint Nicolas de Bourgueil)。园内种植的葡萄品种是品丽珠(Cabernet Franc),土壤主要是沙土、砾石、黏土和石灰岩。酒庄根据不同土壤的特性来酿造风格不同的葡萄酒。例如,沙土和砾石有利于出产酒体较轻、果味突出的葡萄酒,黏土和石灰岩则利于出产酒体饱满、单宁较为厚重的葡萄酒。  酒庄会在葡萄生长期对葡萄树悉心照料,包括修枝剪叶、剪除赘芽以及对葡萄树进行绑缚等,以求出产的葡萄拥有较高的质量。酒庄会将葡萄树修剪到特定的高度,以使其获得更多的光照。罗沙尔酒庄尊重大自然,坚持有机种植的理念,尽可能地减少化学肥料等各种化学产品的使用。酒庄还限制葡萄的产量以提高酿酒葡萄的质量。  罗沙尔酒庄采用传统的方式来酿造葡萄酒。酿造果味突出的葡萄酒时,酒庄将浸皮时间控制在7-12天,而酿造单宁稍强劲的葡萄酒时则将浸皮时间控制在15-20天。酒庄使用天然酵母来进行酒精发酵。  罗沙尔酒庄现已出售多款红葡萄酒,包括罗沙尔酒庄特酿山丘干红葡萄酒(Domaine du Rochouard Cuvee Coteau)、罗沙尔酒庄葡萄园干红葡萄酒(Domaine du Rochouard Le Clos)和罗沙尔酒庄皮埃尔特酿小道干红葡萄酒(Domaine du Rochouard Cuvee de la Pierre du Lane)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