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比亚尔酒庄 Domaine Alain Billard

来源:时间:2021-11-03 08:35:16

比亚尔酒庄

比亚尔酒庄(Domaine Alain Billard)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伯恩丘(Cote de Beaune)产区内的蒙蝶利(Monthelie)产酒村,是一座家族经营的精品酒庄。  20世纪20年代,克洛德·罗西尼奥尔(Claude Rossignol)在蒙蝶利产酒村和沃尔奈(Volnay)产酒村等地买入了数个地块,开始种植葡萄。1961年,罗西尼奥尔的女婿罗杰·比亚尔(Roger Billard)继承了葡萄园的经营权。1980年,罗西尼奥尔的外孙阿兰·比亚尔(Alain Billard)接手管理葡萄园,将其发展壮大,并建立了酒庄。此时,酒庄的葡萄园也扩展到了默尔索(Meursault)、玻玛(Pommard)和伯恩(Beaune)等产酒村。  比亚尔酒庄的葡萄园总面积约为4公顷,主要分布在沃尔奈丘(Coteau de Volnay)和欧克塞-迪雷斯山谷(Vallee dAuxey-Duresses)周围。沃尔奈丘园地的土壤以砂质石灰土、红黏土和泥灰石为主,欧克塞-迪雷斯山谷的园地则多为石灰石土壤。葡萄园内种植着黑皮诺(Pinot Noir)和霞多丽(Chardonnay)。  比亚尔酒庄(沃尔奈一级园)红葡萄酒(Domaine Alain Billard Volnay Premier Cru)是酒庄的热门酒款。在酿造这款红葡萄酒时,人工采摘的葡萄经过去梗和破皮处理后,会被放入不锈钢罐中冷浸渍,随后进行为期一周的酒精发酵。发酵完成后,葡萄酒会在橡木桶中陈酿一年,以增添葡萄酒的香气,并使葡萄酒的口感变得更加柔顺。  比亚尔酒庄目前发布的酒款有:比亚尔酒庄(沃尔奈一级园)红葡萄酒、比亚尔酒庄爱格罗特(伯恩一级园)红葡萄酒(Domaine AlainBillard Les Aigrots Beaune Premier Cru)和比亚尔酒庄维尔河(蒙蝶利一级园)红葡萄酒(Domaine AlainBillard Sur la Velle Monthelie Premier Cru)。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