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路西安雅各布酒庄 Domaine Lucien Jacob

来源:时间:2021-10-29 18:35:05

路西安雅各布酒庄

路西安雅各布酒庄(Domaine Lucien Jacob)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伯恩丘(Cote de Beaune)产区的埃舍夫龙村(Echevronne),是该产区内的一座家族式酒庄。  路西安雅各布酒庄最早由路易斯·雅各布(Louis Jacob)创建,后来路易斯将酒庄交给儿子路西安(Lucien)打理,路西安坚持最大限度的保存葡萄酒中葡萄园的风土特色,酿造出的葡萄酒品质卓越,让路西安雅各布酒庄逐渐建立起了声誉,酒庄规模也得到了极大的扩展。现在,路西安雅各布酒庄由第三代传人米歇尔(Jean-Michel)和妹妹香塔尔(Chantal)、妻子克丽丝汀(Christine)三人共同打理。  发展至今,路西安雅各布酒庄一共占地17公顷,分布在上伯恩丘(Hautes-Cotes de Beaune)萨维尼(Savigny-les-Beaune)、伯恩(Beaune)、香波-慕西尼(Chambolle-Musigny)和热夫雷-香贝丹(Gevrey-Chambertin)等15个法定产区。在葡萄酒酿造方面,米歇尔不仅沿袭了路西安雅各布酒庄葡萄酒一贯的优雅风格和浓郁果香,还不断改进酒庄的酿酒技艺,为葡萄酒增添了更为突出的结构和质感。路西安雅各布酒庄的葡萄只有到达最佳成熟状态后,酒庄才会安排人工进行采摘。在酿制红葡萄酒时,红葡萄会先进行为期2天的低温浸渍,以萃取更多的单宁、颜色和风味物质;紧接着开始为期15天的发酵,在发酵的过程中,酒庄每天都会安排人工进行压酒帽。完成发酵的葡萄酒又会被置入1-3年的橡木桶中陈酿16个月。而霞多丽(Chardonnary)则会先进行整串压榨,再置入橡木桶中发酵,完成发酵的白葡萄酒又会在橡木桶中熟化12个月。  目前,路西安雅各布酒庄每年约出产100,000瓶葡萄酒,主要为黑皮诺(Pinot Noir)和霞多丽;同时,路西安雅各布酒庄还会生产一些柔顺易饮的水果利口酒,如黑醋栗利口酒(Creme de Cassis)、覆盆子利口酒(Creme de Framboise)和黑莓利口酒(Creme de Mures)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