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杜森磨坊酒庄 Domaine du Moulin de Dusenbach

来源:时间:2021-11-01 18:35:20

杜森磨坊酒庄

杜森磨坊酒庄(Domaine du Moulin de Dusenbach)位于法国阿尔萨斯(Alsace)产区,是该产区内一座家庭式酒庄。  杜森磨坊酒庄由伯纳德·施华(Bernard Schwach)创建于20世纪70年代。伯纳德出生于酿酒世家,在他的经营下,杜森磨坊酒庄的占地面积逐渐扩展到如今的26公顷。2008年,杜森磨坊酒庄易主,约翰·施韦贝尔(John Schwebel)和莫妮可·施韦贝尔(Monique Schwebel)成为酒庄新的庄主。  杜森磨坊酒庄的葡萄园内主要种植了7种酿酒葡萄:西万尼(Sylvaner)、白皮诺(Pinot Blanc)、雷司令(Riesling)、阿尔萨斯麝香(Muscat d'Alsace)、灰皮诺(Pinot Gris)、琼瑶浆(Gewurztraminer)和黑皮诺(Pinot Noir)。对于葡萄园的管理,杜森磨坊酒庄采用了藤草相间的模式,将葡萄藤和青草相间种植,有利于为葡萄藤的生长提供充足的光照热量,减少葡萄藤之间的养分争夺,亦可以将青草返田为葡萄生长提供养分。  杜森磨坊酒庄人工采摘酿酒葡萄,以保证葡萄的完全成熟和果粒完整。采摘下来的酿酒葡萄经过去梗和破皮工序后,白葡萄酒经由压榨后进行缓慢发酵,红葡萄酒则在发酵过程中采用酒泥接触的方法为葡萄酒增加更多的风味物质。葡萄酒的压榨工序采用的是酒庄的两台低压气压机,低压气压机能够轻柔地压榨葡萄酒而不损伤酿酒葡萄的原始风味。而对于酒液中颗粒较大的杂质,酿酒师们每隔12至24小时会采用倒灌法进行过滤分离,保证葡萄酒口感的精致纯粹。  杜森磨坊酒庄的葡萄酒品质优秀,曾在多项葡萄酒大赛中斩获奖牌,如2014年份的杜森磨坊麝香珍藏干白葡萄酒(Domaine du Moulin de Dusenbach Muscat Reserve)荣获2015年巴黎农业大赛(Concours General Agricole Paris)金牌;杜森磨坊起泡酒(Domaine du Moulin de Dusenbach Cremant Brut)获得了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Concours Mondial de Bruxelles)银牌。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