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科芬内-迪韦奈酒庄 Domaine Coffinet-Duvernay

来源:时间:2021-11-01 16:35:15

科芬内-迪韦奈酒庄

科芬内-迪韦奈酒庄(Domaine Coffinet-Duvernay)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伯恩丘(Cote de Beaune)产区的夏山-蒙哈榭(Chassagne-Montrachet)产酒村,是该村内的一座精品酒庄。  科芬内-迪韦奈酒庄现由菲利普·迪韦奈(Phillippe Duvernay)和他的伴侣劳拉·科芬内(Laura Coffinet)共同拥有并经营管理。菲利普虽出生于葡萄酒世家,但一开始并未想过要传承家业,直到毕业之际,他对如何选择未来的人生方向倍感迷茫,此时他的女朋友劳拉的父亲提议让他到劳拉家的葡萄园里工作。为了可以每天与劳拉见面,原本不打算从事葡萄酒行业的菲利普毫不犹豫地答应了请求。于是,他便在劳拉父亲的指导下开始了自己的葡萄酒酿造生涯。起初,他们主要把出产的葡萄酒销售给当地的酒商,直到1989年,才建立了自己的酒庄,并以双方的家族姓氏为其命名。  科芬内-迪韦奈酒庄共有7个葡萄园,其中一个坐落在位于普里尼-蒙哈榭村(Puligny-Montrachet)的巴塔-蒙哈榭(Batard-Montrachet)特级园内。这些葡萄园的总占地面积为7公顷,其中4公顷用于种植白葡萄,3公顷用于种植红葡萄。园内种植着不少树龄超过80年的葡萄藤,主要种植品种为黑皮诺(Pinot Noir)和霞多丽(Chardonnay)。  科芬内-迪韦奈酒庄的酿酒师一职由菲利普担任,他对过于复杂的酿酒工艺持反感态度,认为处理优质的葡萄时不需要加以过多的干预。在酿造葡萄酒时,酒庄先用气动压榨法压榨葡萄,然后让压榨所得的酒液静置一段时间以沉淀酒泥,接着这些酒液会经由自然重力法流入桶内并进行发酵。最后,酒庄会依据年份的不同把这些葡萄酒置入25%-30%的新橡木桶中熟成12-15个月。值得一提的是,对于使用来自巴塔-蒙哈榭特级园的葡萄酿造的酒,酒庄会使用高达50%的新橡木桶来进行熟成。秉承着“极简”的酿酒理念,菲利普在整个酿酒过程不添加任何人工酵母,装瓶前也不会对酒液加以过滤澄清。  目前,科芬内-迪韦奈酒庄共出产了9款葡萄酒,这些葡萄酒有着浓郁的果香和良好的陈年潜力,在当地备受追捧。其中巴塔-蒙哈榭特级园干白葡萄酒(Domaine Coffinet-Duvernay Batard-Montrachet Grand Cru)是酒庄最为人所熟知的一款葡萄酒,年产量只有360瓶,口感十分醇厚柔顺。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