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利维托酒庄 Rivetto

来源:时间:2021-11-01 18:35:18

利维托酒庄

利维托酒庄(Rivetto)位于意大利皮埃蒙特(Piedmont)产区,是巴罗洛(Barolo)和巴巴莱斯科(Barbaresco)地区唯一获得墨忒耳国际(Demeter International)生物动力法(Biodynamics)认证的酒庄。

利维托酒庄的现庄主为恩里科·利维托(Enrico Rivetto)。1902年,他的曾祖父在镇上创办了酿酒厂,专营葡萄酒生意。1938年,酒庄收购了位于西尼奥(Sinio)和塞拉伦加·阿尔巴(Serralunga d"Alba)之间的利拉诺酒庄(Tenuta Lirano)。之后,经过三代人的努力,酒庄发展蒸蒸日上,规模不断扩大。2009年以来,恩里科采用有机种植模式和生态化理念,精心管理葡萄园,打造了一条酒庄与自然的和谐共生之路。

利维托酒庄坐落于利拉诺(Lirano)山顶部,海拔400米,共计占地28公顷,其中葡萄园占地15公顷。园内土壤是塞拉伦加(Serralunga)典型的泥灰土,该土由钙质土和丰富的黏土混合而成,生长在这种土壤上的葡萄单宁丰富有力,但风格优雅。园内种植的葡萄品种以巴贝拉(Barbera)和内比奥罗(Nebbiolo)为主。

2015年,酒庄将生物动力法应用于葡萄园的管理,采取多种方式促进葡萄园和自然环境的平衡共生,如通过种植大麦、燕麦和三叶草的方式来保持土壤的活力;采用堆肥和减少化学制品的使用;回收雨水等方式。这些措施有助于维持葡萄园的生态平衡,保持了葡萄原有的风土特色。此外,为了获得达到最佳成熟度的葡萄,酒庄会在不同时间对葡萄进行人工采摘,而且酿酒多用原生酵母,精确控制发酵温度,以生产优质的葡萄酒。

利维托酒庄现已发售多款红、白葡萄酒,包括三款知名的巴罗洛葡萄酒和一款巴巴莱斯科葡萄酒,如利维托酒庄巴里克莉娜巴罗洛红葡萄酒(Rivetto Barolo Briccolina, Piedmont, Italy),该酒的多个年份都获得了《葡萄酒爱好者》(Wine Enthusiast)和《葡萄酒观察家》(Wine Spectator)90分以上的高分好评。此外,酒庄还出产一些果味浓郁的葡萄酒,也深受葡萄酒爱好者喜爱。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