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Domaine Jean Chartron

来源:时间:2021-10-07 10:35:03

夏尔桐酒庄(Domaine Jean Chartron)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伯恩丘(Cote de Beaune)的普里尼-蒙哈榭(Puligny-Montrachet)村,是当地一家赫赫有名的家族式酒庄。  夏尔桐酒庄由制桶匠让-爱德华-杜巴(Jean-Edouard Dupard)创建于1859年。让-爱德华曾在1873年出任普里尼(Puligny)村的村长,在他的努力之下,这个村庄才得以冠名普里尼-蒙哈榭,从此声名鹊起。这桩事迹至今依然为酒庄的后人们所津津乐道。现在,夏尔桐酒庄已经传承至家族第五代子孙——让-米歇尔·夏尔桐(Jean-Michel Chartron)的手中。让-米歇尔不仅担任酒庄的酿酒师,还负责管理酒庄的葡萄园。  夏尔桐酒庄的葡萄园位于普里尼-蒙哈榭村及其附近的村庄,占地面积为13公顷,其中大部分为特级园或一级园,以蒙哈榭骑士特级园(Chevalier-Montrachet Grand Cru)的风土最为出色,该园内的老藤葡萄树的树龄已接近70年。按照当地的传统,酒庄的葡萄园内广泛种植着白葡萄品种,其比例达90%。酒庄大体上遵循生态农业的原则来管理葡萄园,但在不得已的情况下,也会借助必要的化学手段。  在酿造葡萄酒时,夏尔桐酒庄通常采用橡木桶作为发酵和熟化的容器,不过也有少部分大区级的葡萄酒是在不锈钢桶中酿制的。新橡木桶的使用比例从10%到40%不等,纹理细密的阿利埃河(Allier)橡木桶是酒庄的首选,其余一小部分橡木桶则来自孚日(Vosges)地区。这些橡木桶都由知名的制桶厂商如佛朗索瓦父子(François Freres )、达密(Damy)和圣哥安(Seguin-Moreau)公司提供。  目前,夏尔桐酒庄出品的葡萄酒主要有巴塔-蒙哈榭园白葡萄酒(Batard-Montrachet)、普里尼-蒙哈榭白葡萄酒(Puligny-Montrachet)等数十个酒款,这些葡萄酒品质超卓,受到了法国众多知名媒体的热评和推荐,其中2012年份蒙哈榭骑士特级园骑士田白葡萄酒(2012 Chevalier-Montrachet Grand Cru "Clos des Chevaliers")得到了葡萄酒大师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94分的高评分。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