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拉格贝勒斯酒庄 Ruggabellus

来源:时间:2021-10-07 08:35:05

拉格贝勒斯酒庄

拉格贝勒斯酒庄(Ruggabellus)位于澳大利亚南澳州(South Australia)的巴罗萨谷(Barossa Valley)产区,是该产区内一座颇具个性的新兴酒庄。  拉格贝勒斯酒庄由阿贝尔·吉布森(Abel Gibson)创建于2009年。1975年,2岁的阿贝尔跟随父亲来到巴罗萨谷定居。他的父亲当时是奔富酒庄(Penfolds)的一名酿酒师,但是成长在葡萄酒文化熏陶下的阿贝尔却对葡萄酒并无太大的兴趣。1993年,他开始了一段长达8年的环球旅行,在途中曾多次接触到澳大利亚葡萄酒,有的酒款恰好出产于他长大的地方——巴罗萨谷。他把这些经历都一一记录了下来。2001年,阿贝尔回国后在奔富酒庄当起了一名葡萄采摘员,然而他做出这一选择的理由仅仅是因为这项工作简单易做。在工作的过程中,阿贝尔全面接触到了葡萄酒的酿制工艺,并且渐渐地喜欢上了葡萄酒。在他眼中,酿酒变得不再枯燥乏味,而是具有艺术感,于是他开始学习葡萄酒的酿造。在斯宾悦酒庄(Spinifex)工作期间,他得到了酒庄庄主彼得·歇尔(Peter·Schell)的赏识,在他的鼓励下,阿贝尔开创了属于自己的酒庄——拉格贝勒斯酒庄。  由于拉格贝勒斯酒庄尚处于开创初期,因此酒庄并没有属于自己的葡萄园。阿贝尔与当地的葡萄种植农签订了合作协议,为酒庄提供酿酒的原材料。随着酒庄酿出的葡萄酒在市场上不断取得成功,阿贝尔也渐渐与种植农们之间达成了默契,他以自己的酿酒理念影响着他们,使他们能够种植出阿贝尔想要的独一无二的优质葡萄。在葡萄的种植上,阿贝尔秉承“顺其自然”的种植理念,尽量不干预葡萄的生长,只提供最低限度的保护以帮助葡萄抵御病虫害。虽然拉格贝勒斯酒庄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阿贝尔依然希望能有一片属于自己的葡萄园,并以此为长期目标而奋斗着。  相比于澳洲其他酒庄,拉格贝勒斯酒庄在酿造工艺上可谓独树一帜。阿贝尔所用的葡萄都提前采收,并采用二氧化碳浸渍法(Carbonic Maceration)进行酿造。拉格贝勒斯酒庄通常将整串葡萄完整地(连同葡萄梗一起)进行发酵,以获取更多的芳香物质。在阿贝尔看来,连同果梗一起发酵能让葡萄酒在入口后产生一丝“值得玩味的紧绷感”,使葡萄酒充满活力和生气。在熟成阶段,拉格贝勒斯酒庄选择使用有较长历史的法国橡木桶,这样不会给葡萄酒添加过多的单宁,能够使其成分在中性的环境里自由反应,这与其他使用美国产的新橡木桶的澳洲酒庄形成了鲜明对比。  目前,拉格贝勒斯酒庄生产的葡萄酒一共有6款,阿贝尔分别以拉丁语单词为它们命名,并赋予其独特的意义——Timaeus(荣耀),Efferus (不羁),Archaeus (元气),Quomodo (方式),Fluus (涌动),Sallio(调味)。这些酒不仅是当地自然的结晶,还展现着阿贝尔作为酿酒师的个人魅力,以及与澳洲其他酒庄截然不同的风情。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