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马坦萨斯溪酒庄 Matanzas Creek Winery

来源:时间:2021-10-05 14:35:02

马坦萨斯溪酒庄

马坦萨斯溪酒庄(Matanzas Creek Winery)位于三面环山的班尼特山谷(Bennett Valley),但是由于禁酒令的颁布,当时这片已经注定要拿来酿酒的土地却不得不选择沉寂。直到1977年马坦萨斯溪酒庄成立,这才重新开始栽种葡萄。马坦萨斯溪酒庄的建立不但为这片区域注入了新的活力,还彻底改变了班尼特山谷的整个行业,使得班尼特山谷又重新出现在世界葡萄酒的地图上。时至今日,距离第一支马坦萨斯溪葡萄酒问世三十年后的今天,马坦萨斯溪酒庄依然站在加利福尼亚葡萄酒行业的尖端。每年无论是产量还是质量,马坦萨斯溪酒庄都是让人惊喜的。  自从马坦萨斯溪酒庄于几年前被杰斯•杰克逊(Jess Jackson)收购之后,葡萄酒在质量上不断上升。他将著名酿酒师玛西亚(Marcia Monehan)聘请回来,酒庄也仿佛回到了其最辉煌的时代。  班尼特山谷独一无二的三山环绕地形将太平洋凉爽雾气收拢在其中,这种微型气候使得当地的温度剖面类似俄罗斯河谷。这种气候现象被称为“Petaluma”风口,非常有利于葡萄的生长。  参观马坦萨斯溪酒庄就不得不去参观酒庄特色的薰衣草园。当地土壤的排水良好,微型气候怡然,除了葡萄也很适合薰衣草的生长。于是1991年开始,酒庄在种植葡萄的葡萄田边又开始种植了大量的薰衣草。薰衣草花园自此也成为当地酒庄的特色之一。每年6月正好赶在葡萄采收之前是薰衣草的收获季节,当地人把薰衣草用于烹饪、熏香、沐浴等。啜饮着马坦萨斯溪葡萄酒,再享受一个完美的薰衣草SPA,是不是感觉仿佛来到了南法的阳光午后。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