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迪西贝蒂酒庄 Domaine Desire Petit

来源:时间:2021-10-04 12:35:02

迪西贝蒂酒庄

迪西贝蒂酒庄(Domaine Desire Petit)位于法国的汝拉(Jura)产区,是一座家族式精品酒庄。  迪西贝蒂酒庄由迪西·贝蒂(Desire Petit)创建于1932年。当年,他在富乐丘(Cote de Feule)种下了第一棵普萨(Ploussard)葡萄藤。1970年,迪西的两个儿子杰拉德·贝蒂(Gerard Petit)和马塞尔·贝蒂(Marcel Petit)接管酒庄,当时葡萄园的面积小于1.5公顷,他们斥巨资扩大酒庄。1976年,兄弟二人在汝拉的格罗宗(Grozon)种植了3公顷葡萄。之后又在皮皮兰(Pupillin)拓展葡萄园。如今,杰拉德、马塞尔及其妻子米歇尔·珀蒂(Michele Petit)共同负责酒庄的经营和管理。  迪西贝蒂酒庄的葡萄园占地约25公顷,分布在三个AOC产区:阿尔布瓦(Arbois)、汝拉丘(Cote du Jura)和夏龙堡(Chateau-Chalon),占地面积分别为21.4、3、0.3公顷。葡萄园海拔200-400米,部分葡萄园位于峡谷和陡峭的山坡上。葡萄园的气候为半大陆性气候,春季多雨,冬季寒冷。葡萄园全年平均气温为11-13摄氏度,日照时长为1,750-1,900小时,年均降水量为1,150毫米。葡萄园根据不同地块的土壤条件,种植着不同的葡萄品种,包括普萨、黑皮诺(Pinot Noir)、霞多丽(Chardonnay)、长相思(Sauvignon Blanc)和特卢梭(Trousseau)等。在葡萄园的管理方面,酒庄尽量减少人工干预,密切注意葡萄生长的各个环节。  迪西贝蒂酒庄在酿酒时将传统酿酒工艺与现代科技相结合。葡萄成熟后,由30名工人手工采摘下来。酿酒时,酒庄尽最大可能保留葡萄果实的风味和复杂度,力求所酿造的葡萄酒表达葡萄园的风土特色。  迪西贝蒂酒庄已发布的酒款包括迪西贝蒂酒庄普萨干红葡萄酒(Domaine Desire Petit Ploussard)、迪西贝蒂酒庄特酿传统干白葡萄酒(Domaine Desire Petit Cuvee Tradition)、迪西贝蒂酒庄夏季桃红葡萄酒(Domaine Desire Petit Rose d'ete)和迪西贝蒂酒庄干型起泡白葡萄酒(Domaine Desire Petit Blanc Brut)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