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桑格德居由酒庄 Domaine Sangouard-Guyot

来源:时间:2021-10-03 16:35:02

桑格德居由酒庄

桑格德居由酒庄(Domaine Sangouard-Guyot)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的普伊-富赛(Pouilly-Fuisse)产区,是一个家族式的精品酒庄。  1850年,桑格德居由酒庄由珍·玛丽·查莱特(Jean Marie Charlet)建立,之后一直为家族经营。现任庄主皮埃尔·伊曼纽尔·桑格德(Pierre-Emmanuel Sangouard)从1997年起开始接管酒庄的经营权。  桑格德居由酒庄的葡萄园总面积为12公顷,分别分布在索女崖(Rocks of Solutre)和维尔基松(Vergisson)之间的几个著名村庄,包括普伊-富赛(Pouilly-Fuisse)、圣韦朗(Saint-Veran)、马贡-维尔基松(Macon-Vergisson)和马贡村(Macon Villages)等等,其中有9.5公顷位于普伊-富赛。园里的土壤类型主要为石灰石和黏土,种植的葡萄品种为霞多丽(Chardonnay)。这里的气候和风土都非常适合种植优质的霞多丽葡萄。桑格德居由酒庄的葡萄园一共被划分成38个小块,每一块土地出产的霞多丽都有其独特的风味,所以酒庄会对不同地块的葡萄进行独立处理。桑格德居由酒庄遵循传统、尊重自然,尽可能避免对葡萄园进行大规模的人工干预。酒庄会选择性地对有需要的葡萄藤进行喷灌;工作人员会不时地对葡萄园的土地进行松土,让更多的空气能够进入到土层里,便于根系吸收所需的营养;园里葡萄树的枝叶会被修剪得又高又密,利于光合作用的进行。  到了成熟期,所有葡萄都会经过人工采摘,然后经过轻柔缓慢的压榨。压榨完成后,葡萄汁会被有选择地放置在橡木桶或控温发酵罐里进行发酵。桑格德居由酒庄既使用全新的橡木桶,也会使用5-10年的旧橡木桶以及控温发酵罐,依据不同地块霞多丽的特点选用不同设备。发酵完成后,葡萄酒会和酒泥混合熟化10个月。熟化的过程中,酿酒师每周都会进行搅桶,最终的成酒一般在7月进行装瓶。  桑格德居由酒庄目前生产多款霞多丽白葡萄酒,比如采用老藤葡萄酿制的桑格德居由精华(普伊-富赛村)白葡萄酒(Domaine Sangouard-Guyot Quintessence, Pouilly-Fuisse, Franc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