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吕圣巴罗父子酒庄 Domaine Lucien Barrot & Fils

来源:时间:2021-10-03 18:35:02

吕圣巴罗父子酒庄

吕圣巴罗父子酒庄(DomaineLucienBarrot & Fils)位于法国罗讷河谷(Rhone Valley)南部的教皇新堡(Chateauneuf du Pape)产区,是当地一座相当出色的酒庄。

吕圣巴罗父子酒庄由吕圣·巴罗(LucienBarrot)创建于1975年,但事实上,早在1690年,巴罗家族就在教皇新堡产区种植葡萄树,酿造葡萄酒。因此,酒庄也保留了一些家族传承下来的酿酒传统。目前,酒庄由吕圣·巴罗的儿子瑞吉斯·巴罗(Regis Barrot)与其妻子布鲁斯·弗朗索瓦丝·巴罗(Brus Francoise Barrot)共同经营和管理。

吕圣巴罗父子酒庄的葡萄园分散在教皇新堡产区内,总共包括28块园地,总面积为16公顷。葡萄园的分散性恰好最大限度地降低冰雹和霜冻的影响。吕圣巴罗父子酒庄的葡萄园主要位于朝南或朝西南的斜坡上,土壤底层为红色黏土和石灰岩,表层为布满大鹅卵石的石质土。葡萄园中老藤葡萄树的平均树龄约为50年,其中80%的老藤树龄已经超过60年。

目前,吕圣巴罗父子酒庄的葡萄园每公顷土地的葡萄产量为3,000升,种植的葡萄品种为歌海娜(Grenache)和西拉(Syrah)。吕圣巴罗父子酒庄在酿造葡萄酒时不去梗也不使用二氧化碳浸渍法,以保证葡萄能保持原产地的风味特色。在酿酒时酒庄会将不同的葡萄混合发酵,根据不同年份的特征浸渍发酵21到24天,发酵时温度控制在26℃到28℃之间。葡萄酒在进入大型旧橡木桶陈酿前还会经过苹果酸-乳酸发酵(Malolactic Fermentation)。为了保证风味自然,吕圣巴罗父子酒庄酿造的葡萄酒装瓶前不下胶、不过滤,上市之前会瓶陈2到4年。

吕圣巴罗父子酒庄的年产量约为3,000箱,其中50%用于出口。酒庄目前只酿造吕圣巴罗父子酒庄教皇新堡红葡萄酒(Domaine Lucien Barrot et Fils Chateauneuf-du-Pape, Rhone, France)这一款酒。此款酒风味浓郁,口感柔顺,具有良好的陈年潜力。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