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奥利诺科酒庄 Orinoco Vineyards

来源:时间:2021-10-04 10:35:03

奥利诺科酒庄

奥利诺科酒庄(Orinoco Vineyards)位于新西兰的尼尔森(Nelson)葡萄酒产区,是该产区内一家家族式精品酒庄。  奥利诺科酒庄由勒格罗家族所创建。1993年,保罗(Paul)和玛格·勒·格罗(Marg Le Gros)在尼尔森的布赖特沃(Brightwater)建立起他们的第一个葡萄园,并且种植了第一批葡萄树。葡萄园是孩子们度过愉快假期的地方,每逢假期,孩子们就会来到葡萄园学习葡萄种植技术,并且帮着打理葡萄树。2004年,勒格罗夫妇的大儿子克里斯汀(Christian)回到尼尔森,与父母一起管理葡萄园。对于种植和酿酒,克里斯汀已经有了丰富的经验。在过去的几年里,他深入学习种植技术和酿酒工艺,在国内外许多知名酒庄工作过。经过细致地考察和选址,克里斯汀和勒格罗夫妇一起建立了酒庄的第二个葡萄园,该葡萄园位于蒙特雷山顶上一个100公顷的农场,在那里可以俯瞰塔斯曼湾(Tasman Bay),葡萄园以奥利诺科河命名,这便是奥利诺科葡萄园的由来。随着葡萄园的继续经营,2007年,克里斯汀建立了属于自己的酒庄,并且邀请著名建筑师杰瑞米·史密斯(Jeremy Smith)来亲自设计酒庄建筑。  奥利诺科酒庄的蒙特雷葡萄园(Moutere Vineyard)海拔高度为220米,较高的地理位置加之尼尔森的温带海洋性气候,使得葡萄园拥有一个独特的自然环境。园中的土壤主要为粘土和砂砾,气候温和,日照充足,是栽培葡萄的理想之地。从塔斯曼湾吹来的海风带来了暖和的气流,使葡萄园减少遭受春天和秋天霜冻破坏的风险,同时温润的海风也给葡萄园的土壤带来了很好的疏通作用。在这些有利因素的循环作用下,酒庄生产出许多优质的葡萄酒,并且表现出尼尔森不同区域的独特的风土特色。  奥利诺科酒庄采用天然的方式种植葡萄树,精心呵护每一粒葡萄果实,在葡萄成熟时采用人工的方式进行采摘。葡萄园中大部分的土地种植着黑皮诺(Pinot Noir)和雷司令(Riesling),少部分的土地种植着西拉(Syrah)。葡萄园遵循生物动力和有机的管理原则,技术精湛的酿酒师严格控制酿酒时的每一道工艺,通过控制酒厂中的气流来控制温度,传统的酿酒工艺与最新的现代化设备相结合。酒庄在生产高品质葡萄酒的同时,也减少对自然的损害,充分利用自然资源,例如对雨水回收处理用于清洗,葡萄原料工艺后的废料用于其他种植物的有机肥料等等。  奥利诺科酒庄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酿造能够充分展现新西兰风土特色和品种特色的优质葡萄酒,并且坚信好酒来自于好葡萄。酒庄目前已经发布的酒款有霞多丽(Chardonnay)、雷司令、黑皮诺、西拉、灰皮诺(Pinot Gris)和长相思(Sauvignon Blanc)等,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