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特汀尼酒庄 Tertini Wines

来源:时间:2021-09-29 16:35:00

特汀尼酒庄

特汀尼酒庄(Tertini Wines)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New South Wales)的南部高地(Southern Highlands)葡萄酒产区,是该产区内的一家小型精品酒庄。  特汀尼酒庄由朱利安·特汀尼(Julian Tertini)创建于2000年。特汀尼酒庄虽然没有悠久的历史,但是它的发展潜力却不容小觑。一方面,朱利安为酒庄选择了一块种植葡萄和酿造葡萄酒的理想之地。另一方面,他聘请了酿酒经验丰富的乔纳森·霍尔盖特(Jonathan Holgate)作为酒庄的首席酿酒师。2005年,特汀尼酒庄出产了第一款葡萄酒——雷司令(Riesling)干白葡萄酒。此酒一经问世,便为特汀尼酒庄斩获了第一枚葡萄酒大赛的金牌。如今,在朱利安的努力下,酒庄出产的葡萄酒已远销至亚洲各国。  特汀尼酒庄的葡萄园——雅兰都(Yaraandoo)葡萄园坐落在南部高地产区,毗邻古老的历史名村——贝里马村(Berrima),海拔达715米,土壤主要由黏土和砂质土组成。葡萄园所在地区为凉爽的大陆性气候,日照充足,降雨丰富。凉爽的气候不仅为葡萄提供了漫长的生长期和成熟期,有利于葡萄达到糖分和酚类的双成熟,还为葡萄树提供了少病虫害的生长环境,使葡萄免受农药污染,具有纯净自然的果味。雅兰都葡萄园面积共有7.9公顷,葡萄园内主要种植着1.8公顷的黑皮诺(Pinot Noir)、1.8公顷的雷司令、1公顷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1公顷的霞多丽(Chardonnay),以及少量的阿内斯(Arneis)、灰皮诺(Pinot Gris)、梅洛(Merlot)和勒格瑞(Lagrein)。这些葡萄树大多种植于2000年,经过人工栽培、人工修剪、人工采摘等精心打理而茁壮成长。  当葡萄达到成熟状态时,特汀尼酒庄通过人工的方式挑选和采摘园内的优质葡萄,之后迅速将葡萄运送至当地的酿酒厂,进行去梗、破碎、压榨等工艺处理,然后再进行酒精发酵、熟化等工序。针对不同的葡萄品种,特汀尼酒庄采用不同的熟化方法。在酿造霞多丽白葡萄酒时,酿酒师会将葡萄酒置入20%新的橡木桶中熟化9个月,为葡萄酒添加橡木带来的风味。而酿造雷司令白葡萄酒时,葡萄酒则不会经过橡木桶熟化,以保持葡萄酒清爽细腻的水果香味。  特汀尼酒庄现已酿制出各种款式的葡萄酒,在各个葡萄酒大赛中频频获奖。其中,2013年份雷司令白葡萄酒获得了2014年悉尼皇家葡萄酒展(Sydney Royal Wine Show)的“最佳雷司令(The best Riesling)”奖,而2014年份黑皮诺红葡萄酒则获得了2015年维也纳国际葡萄酒竞赛金奖(AWC Vienna Gold Medal)。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