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大卫·艾美尔酒庄 David Ermel

来源:时间:2021-09-26 20:35:01

大卫·艾美尔酒庄

大卫·艾美尔酒庄(David Ermel)位于法国东北部产区阿尔萨斯(Alsace),是一座由独立酿酒师经营的家庭酒庄。  早在1795年,艾美尔家族的祖先就已经来到阿尔萨斯,并扎根于此,建立起这座酒庄。之后酒庄经子承父业代代相传,一直延续至今。1990年,赛尔维(Sylvie)和让-大卫(Jean David)从父母手中继承了家族酒庄。2015年,他们的儿子——大卫(David)和弗朗索瓦(Francois)也加入了家族事业,为未来继承酒庄做准备。  大卫·艾美尔酒庄的葡萄园,大部分位于汉拿威(Hunawihr)和里博维莱(Ribeauville)的山坡,占地共14公顷。由于孚日山(Vosge)阻挡了海洋对该地的影响,这里成为了全法年降水量最少的地区之一(年均500-600毫米),造就了当地阳光灿烂的半大陆性气候。园区以石灰岩和泥灰土为主,不仅赋予了葡萄酒厚重的质感,也造就了葡萄酒纯净的果香和复杂的口感。酒庄的罗萨克尔(Rosacker)特级园面朝西南,充分地享受日照,使园区的葡萄能够充分地成熟。这里的土壤由100%的石灰岩和泥灰土构成,让产出的葡萄酒强劲、新鲜且富含矿物质风味。酒庄目前共种植了七种葡萄,包括黑皮诺(Pinot Noir)红葡萄,以及西万尼(Sylvaner)、白皮诺(Pinot Blanc)、雷司令(Riesling)和琼瑶浆(Gewurztraminer)等六种白葡萄。  大卫·艾美尔酒庄追求自然之美,尊重葡萄品种的原本风味和葡萄园中的原生风土。现任掌门人让-大卫接手酒庄后,不仅遵循了家族世代沿袭的传统,在酿酒过程中采用人工采收,自然沉降以及最小限度的过滤,还加入了气动式压榨,不锈钢桶恒温发酵以及酒泥陈酿等现代化的工艺和理念,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酿制能够展现葡萄园风土特色的佳酿。  大卫·艾美尔酒庄的酒款分为四个系列,包括了传统的阿尔萨斯干型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以及传统方法酿造的法国起泡酒(Cremant)和晚收甜白葡萄酒。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