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斧山酒庄 Axe Hill

来源:时间:2021-09-15 20:35:03

斧山酒庄

斧山酒庄(Axe Hill)2009年份的“Cap Vintage Port”在南非一个权威的葡萄酒竞赛(2012 Old Mutual Trophy Wine Show)上已经为该酒庄获得了极大的荣誉。  斧山酒庄坐落于克林克鲁(Klein Karoo)中心的卡利茨多普产区(Calitzdorp),由托尼•莫索普(Tony Mossop)和妻子琳恩(Lyn)创建于1993年。其葡萄园的名字起源于在农场中发现的手用石头工具,它们是25万年前史前农民使用的工具。卡利茨多普是一个葡萄栽培地区,这个地区以“南非波特酒首都”的称号而著名。该地区气候十分干燥,却也十分有利于葡萄牙品种整体糖分的浓缩。  斧山酒庄的处女年份作品——1997年的“Axe Hill Cap Vintage Port“即被约翰•普拉特葡萄酒指南(John Platter Wine Guide)授予5颗星的评价,在随后的9年发布的酒款中,又有6年获得了该指南的5颗星评价。  斧山酒庄每年采用葡萄牙品种国产多瑞加(Touriga Nacional)、红巴罗卡(Tinta Barroca)和Souzao酿制一款波特酒。该酒通常在500升的法国旧橡木桶中熟成。该酒庄采用手工采摘葡萄,并且像葡萄牙传统酿造波特酒的方式一样,在一个大石翁中用脚踩碎葡萄以最大化地萃取葡萄中的风味和色素。近期,该酒庄新生产了一种干型的白波特酒,该酒采用白诗南(Chenin Blanc)葡萄酿制,是一款口感独特、橡木桶陈酿的索雷拉(Solera)风格葡萄酒。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